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孙雯即将挂帅上海女足 希望重塑积极健康形象

2010年12月12日11:56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上海滩爆出一条惊人消息:前中国女足第一前锋,世界足球小姐孙雯在接受五星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将在下周任上海女足主教练一职。面对媒体,孙雯坦言自己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

  当被问及是否会出任上海女足主教练时,孙雯并没有打起官腔,而是坦诚地表示“确实有这个安排。”随后,她补充道:“前几天也是挺突然的,之前一直在青少年工作,也没想到。”谈到即将开始的新工作,孙雯表示:“现在也是队伍的需要,我自己也是受益于这个项目,现在有需要我也该站出来。”面对球队的需要,孙雯似乎十分理解:“我没有犹豫,我也咨询了自己的朋友,他们也很支持我,感觉我应该把自己的东西拿出来分享。”

  谈到未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压力和困难时,孙雯表示:“竞技体育是有压力的,这对我是个新的挑战。前一段时间我还要扎根青少年,现在突然转换角色了。对于执教我会不断地去摸索,和队员一起成长,相信只要用心就能把事情做好。”

  自从2003年退役后,孙雯一直从事着和足球相关的工作。2005年马良行上任后,曾力邀孙雯复出。然而重新出山的孙雯并未给困境中的中国女足带来实质性的改变,2006年孙雯再次宣布退役。退役后,她出任上海市足协副秘书长,今年又被调到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负责青训工作。本月初前上海女足主帅林志桦被媒体曝出“索贿门”,上海女足也再次陷入了低谷。此时孙雯出山,不仅是希望能够帮助上海女足在成绩上有所提高,更重要的任务是重塑积极,健康的女足形象。

(扬子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