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为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志愿者喝声彩

2010年12月12日10: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起来,更精彩”,这是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的主题。关于赛事本身,有些人关注的是中国队能够夺得多少金牌,能够打破多少纪录;有些人关注的是开闭幕式是否精彩,点火仪式会如何引人注目;也有人关注亚运会给广州这座城市带来了哪些变化,如何改善了民生;同样,也有很多和我一样的人,关注着本届亚运会台前幕后那些志愿者,是他们,用微笑感染着来广州参赛的各国运动员,让亚运会、亚残运会更加精彩。

据官网统计,此次亚运会,一共有近五十万人的志愿者队伍。他们中,有国外友人,有学生,有武警官兵,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各类人士,从事的志愿服务也涉及方方面面,地铁安检口、马路路口、公交车站、各大场馆等各条战线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都在默默为亚运会、亚残运会做着自己的贡献。而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那群参加亚运会开闭幕式的演员们,虽然从电视直播中看不到他们的面容,无法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我能想到这一张张舞台笑脸背后充满了艰辛的汗水。台上一分钟,台下千日功,这句名言,对一般人来说,只是作为一个概念来认识的,只有真正从事文艺演出,方才体会出里面的艰辛,方能懂得舞台上的辉煌,凝聚着演职员们的汗水,甚至流血。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白云之帆“这个节目,让亿万中国人和世人叹为观止。其实,完成这个高难度节目的是河南塔沟武校的学员们,他们的平均年龄17岁。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他们春去冬来地苦练了一年三个月。他们用活生生的事实告诫我们,无限风光在险峰,辉煌与苦痛成正比。开幕式演员当中,还有部队官兵,许多人没有任何音乐和舞蹈基础,紧握钢枪的双手接触到轻快的音乐,绚烂的彩旗,其难度可想而知,但经过汗水、泪水甚至鲜血的磨练,在开幕式上,我们还是被官兵们整齐划一的动作所折服。

亚运会的开闭幕式已经成功地画上了句号。明天,广州亚残运会的开幕式即将拉开大幕。据了解,亚残运会开幕式主要由华南农业大学、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的2460名学子们参加,这是一帮90后的孩子们,大多是独生子女,从小得到父母的宠爱。而参加亚残会开幕式的排练,时间一般都安排在每天14:00点至次日凌晨04:00进行,演出排练十分辛苦。特别是近期天气骤凉,为了保证效果,还得穿着单衣参加排练,个中的辛苦可想而知。前不久还听说学生们晚上参加排练,累了就直接躺在地板上睡个囫囵觉,真的很是心疼。但我想,能够亲身参加亚运亚残运会比赛,参加它们的开闭幕式,是一个人一辈子的幸事,这也是大学生们人生中的宝贵财富。孟子有话,故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孚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有了这群学生的积极参与,“两个亚运同样精彩”肯定能够实现。

为本届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志愿者喝声彩,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