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志愿者,我们为你欢呼,为你继续加油!

2010年12月12日10: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深秋的广州,将在这座城市的记忆里留下深深的一笔,因为这个季节里,第16届亚运会和首届亚残运会在这里举行,并赢得了世界的深情喝彩。

而参与这“两个亚运”的千百万志愿者们,自然又将在这深深的一笔里占有无比重要的分量——谁是亚运中最可爱的人?除了亚运主角运动员和裁判们,恐怕志愿者当之无愧地应该被称为最可爱的人。这种“可爱”,一方面是指,这个绝大多数是由年轻人组成的群体,为亚运带来了一抹令人眼前一亮的色彩,他们热情服务和无私奉献,他们的笑脸将留下广州在所有亚运参与者的美好记忆中;另一方面,在亚运的庞大网络中,在每一个角落,不管是前台还是后台,无论是“绿羊羊”,还是“小红棉”,抑或是无数为亚运开闭幕式流过汗水的群众演员、大学生演员们,没有他们,我们无法想象两个亚运还能同样精彩,我们无法想象亚运能赢得亚洲的喝彩、世界的赞叹!

这确实是一个值得所有人为之投以注目礼的群体,不管是在焰火照耀夜空的璀璨时分,还是在圣火主火炬点燃的激情时刻,还是在精彩比赛吸引所有人眼球的紧张时光,我们都不应、也不会忘记,那些此刻正在城市不同角落默默奉献着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青春、热情,用自己对亚运精神的理解、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对参与和历练的期待,为我们眼前的这一切提供了他们力所能及的支撑。

他们中的绝大多数,还是在校的中学生、大学生甚至小学生,他们中的绝大多数,还是独生子女,为了一次激情盛会的灿烂绽放,他们挤占了学习时间,牺牲了游戏时间,耽误了睡眠时间,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进行着高强度的培训、训练与工作,承受着也许从未经历的压力。但是,他们秉承一个朴素的愿望:我参与,我快乐。他们坚持一个基本的信念:一旦参与,就意味着责任与担当。为此,即使在培训、训练和工作中出现一些困难,即使偶尔出现过心理上的动摇和犹豫,但最终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坚持了下来,将自己肩上的责任进行到底。

敢于担当,善于调适,不畏艰辛,学会沟通……相信,当这两个亚运会完美收官之际,当回首自己曾经为之付出过汗水甚至泪水的这个事业,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会为自己感到欣慰和自豪——我做到了!我改变了!我是光荣的亚运志愿者!

朋友,如果你曾经亲眼目睹过这些孩子们的辛勤工作、亲身体验过他们的热情服务、亲手握过他们温暖的手,请与我一起为他们喝彩,为他们加油——你们,是最棒的,最可爱的亚运天使!

加油,天使们,今天,亚残运会主火炬的夺目圣火即将熊熊点燃,在这样的时刻,请听我们再想你们道一声:辛苦了!继续加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