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残运会开幕式流程:20时开始22:12点燃圣火

2010年12月12日10:40南方都市报游星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游星宇 持有今晚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门票的观众请注意了,由于观众入场计划调整,组委会提醒观众务必在晚上7点前入场,此外由于开幕式现场不提供观众自驾车停车场,交通部门还提醒观众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亚残运观众比亚运多

据悉,前往奥体中心观看亚残运会开幕式的各类人员超过6万人,远远高于在海心沙看亚运开幕式的观众人数,而且还有不少是残疾人士,行动不便,安检、疏散均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现场指挥部总指挥、广州市市长万庆良,昨天凌晨两点多还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开幕式现场检查收尾工作,上午9点开始又用一整天的时间,先后在亚运体育文化中心主持召开亚残运会开幕式大屏幕显示中英文稿审核工作会议和亚残运会开幕式当日工作流程对接暨动员会议。他要求各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亚残运会的重要性,对亚残运会“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强化安全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沟通协调,确保亚残运会开幕式圆满、和谐、精彩、成功。

3.9万枚焰火今晚绽放

根据票务中心发布的公告,由于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开幕式观众入场计划调整,请持有亚残运会开幕式门票的观众务必于当日19:00前入场进入看台,并于仪式结束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离场。

据介绍,奥体中心设有观众远端集结地16个,安检通道高达134个,比海心沙亚运会开幕式多一倍。为疏散开幕式人流,黄村地铁站将在晚上9时30分恢复营运,当晚延长到24时关闭。

在今晚的亚残运会开幕式上,计划焰火燃放3.9万枚,集中燃放15次,时间13分56秒。在之前召开的亚残运会开幕式当日运行流程对接会议上,市长万庆良要求烟火燃放要与演出节奏同步,并强调风高物燥,为确保开幕式安全,严禁在场馆内吸烟。

开幕式流程

18:45

开幕式热场表演开始,时长约45分钟。

20:00

开幕式倒计时仪式《西关花窗》大型造型舞蹈及倒计时焰火表演。

20:06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入场,举行升旗仪式。

20:09

运动员欢迎仪式。全国(含港、澳)各地母亲身着民族盛装合唱,为亚残运会健儿出征助威。

20:12

运动员入场仪式及歌唱表演,时长约1小时。

21:12 亚残运会组委会领导及亚残奥委会主席致辞,党和国家领导人宣布亚残运会开幕。

21:26

演唱亚残运会会歌,亚残奥委会会旗入场,运动员及裁判员宣誓。

21:32

开幕式文艺表演《美丽的世界》,时长约40分钟。

22:12

圣火入场及点火仪式。

22:17

开幕式结束,焰火表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