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英锦赛威廉姆斯9-8墨菲 10年后再与巫师争冠

2010年12月12日08: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锦赛威廉姆斯9-8墨菲 10年后再与巫师争冠

英锦赛威廉姆斯9-8墨菲进决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继续展开厮杀,在一场备受关注的半决赛里,由“金左手”威廉姆斯对阵“稳定先生”墨菲,最终威廉姆斯6比8落后挽救两个赛点,9比8险胜对手晋级决赛,将与“白巫师”希金斯争夺冠军。

威廉姆斯世界排名第六,墨菲世界排名第四,威廉姆斯今年王者回归,中国公开赛夺冠,四年来首获排名赛冠军,并在球员巡回赛第一站问鼎。而墨菲今年赢得江苏精英赛冠军,欧洲球员巡回赛第二站夺魁。历史上,威廉姆斯和墨菲总共六次交锋,各胜3场平分秋色,不过最近两次过招墨菲在超级联赛和球员巡回赛都取得胜利。

此番英锦赛,威廉姆斯首轮9比3轻取马克-戴维斯,次轮9比6淘汰台球皇帝亨德利,1/4决赛9比7挑落大黑马乔伊斯,彰显了不俗状态;而墨菲首轮9比5击败华莱士,次轮9比8险胜瑞恩-戴,1/4决赛9比7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也士气正旺。

第一局比赛威廉姆斯通过天下第一的单颗球准度轰开局分,分两次上手分别打出单杆46分和38分,84比4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墨菲仍然慢热没有找到手感,威廉姆斯单杆54分再胜一局,70比10拿下局分2比0领先。第三局比赛墨菲通过严谨的打法与金左手周旋,并且捕捉上手机会,单杆打出91分追回一局。第四局比赛威廉姆斯卷土重来,几次拼球技惊四座,单杆拿下73分,局分3比1领先。

第五局比赛威廉姆斯有机会一杆制胜,但在击打黄球时出现致命错误,墨菲单杆收下33分,62比60将局分迫近到2比3。第六局比赛双方陷入防守大战,在比拼耐心的较量里墨菲占据优势,稳定先生通过几杆零散进攻拿下,局分追成3平。第七局比赛双方都出现了一些错误,威廉姆斯几经周折70比15拿下,局分4比3领先。第八局威廉姆斯单杆拿下34分,最终65比53艰难的取胜,上半场5比3领先。

第九局威廉姆斯再接再厉,拼球上手拿下,局分6比3领先。第10局威廉姆斯单杆轰出58分超分的情况下出现失误,墨菲做了一杆精妙的斯诺克,之后清台成功,将局分追至4比6。第11局墨菲单杆轰出81分制胜,将局分追到5比6。第12局墨菲手感越来越好,单杆129分,将局分追成6平。第13局墨菲依然不给威廉姆斯上手机会,单杆107分再次破百,局分7比6反超!第14局墨菲单杆73分零封对手,局分8比6领先!墨菲一口气连拿517分,而威廉姆斯一分没得!

第15局比赛双方互做障碍球局面白热化,威廉姆斯最终技高一筹,70比28将局分追成7比8。第16局威廉姆斯单杆轰出55分,77比29将局分追成8平,比赛被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威廉姆斯通过两次上手45比0领先,墨菲则顽强的追回34分,威廉姆斯远台上手,71比34拿下,从而以9比8绝杀对手!

威廉姆斯决赛将与希金斯争冠,威廉姆斯1999年、2002年两次在英锦赛称雄;希金斯1998年、2000年两次英锦赛问鼎,决赛无论谁胜,都将成为戴维斯、亨德利、奥沙利文后,历史上第四位赢得3次英锦赛冠军的选手。

威廉姆斯和希金斯在2000年英锦赛决赛有过交锋,当时希金斯10比4大胜,此番双方10年后再次聚首决赛续写恩怨。(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