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华裔冠军自曝滑冰因打冰球 世锦赛胜利意义大

2010年12月12日03:03京华时报周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周磊)在男单比赛中,两位日本名将均出现失误,冠军被加拿大华裔选手陈伟群夺得。这位20岁的小伙子首次拿到了总决赛冠军,他希望在世锦赛上能再拿一枚金牌。

织田信成和高桥大辅是陈伟群的最大对手,他们都出现了失误,陈伟群表现稳定,以总分259.75分夺冠。

在今年初的温哥华冬奥会上,陈伟群受到本土媒体热捧,压力过大发挥失常,错失奖牌。如今拿到总决赛冠军,他很激动,“与强大的日本选手同场竞技,能取得胜利,对世锦赛备战很有意义”。

陈伟群的父母早年从中国移民到加拿大。他透露,由于冰球是加拿大的国球,最初他练滑冰只是为了打冰球,“但是接触了花滑之后,发现自己很喜欢这个项目,后来又尝试了滑雪、网球、游泳等多种运动后,还是选择了花滑”。

(京华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