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美冰舞组合高分夺金 13年风雨同舟从不相责怪

2010年12月11日22:3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梁晓晨)美国冰舞组合戴维斯(女)/怀特(男)再次技压群雄,在刚刚结束的花滑总决赛成年组冰舞自由滑项目中轻松获得全场最高的102.94分,并最终以171.58分的赛季个人最佳成绩夺得冠军。

这对温哥华冬奥会亚军组合同为23岁,但从97年便开始了合作,他们也是美国国内搭档时间最长的冰舞组合。区别于短节目的华尔兹,戴维斯/怀特在今天的自由滑中选用了拿手的探戈。在昨天的短节目小组夺魁后,怀特就曾自信地称“探戈将是他们的‘杀手锏’”。今天的比赛中,他们最后一个出场,两人冰上浪漫的相拥以及四肢迸发出探戈的力量和节奏感令人陶醉。

“就像昨天短节目后的感觉一样,我们十分享受今天的比赛,”怀特在赛后接受了华奥星空记者的采访,“我们在今年的各项比赛中不断完善自己,这是我们所亲眼看到的。”

“2010年是个紧张的赛季,温哥华冬奥会全球瞩目,我们付出了很多才获得了那枚银牌。总决赛的金牌将是我们圣诞节最好的礼物。”戴维斯补充到。

由于冰舞项目的特征注定了女选手要不断被男搭档抛向空中完成各种高难的动作,这也使得戴维斯往往会比怀特“更容易受伤”,但谈到训练中的意外,戴维斯似乎没有任何的抱怨。

“训练不总总是在有安全保护的状况下进行的,更多的时间里我们都是在冰上的实战演练,”戴维斯说到,“他接不住我或是他失误的情况肯定会出现,上万次的重复动作中是无法避免的。以前小时候会哭,现在不会了,而且我从来不会责怪怀特。”

在怀特眼中,与戴维斯的13年风雨同舟早已让他们习惯了对搭档去包容和谦让,他说:“经过了2010年,我们又成长了,无论是情谊还是技术。我相信下个赛季将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开始,我们还要着眼索契冬奥会。”

法国组合皮查拉特/布尔扎特最终获得了162.10的总分,摘得冰舞项目的银牌。加拿大选手维芙尔/波捷也发挥稳定,获得铜牌,他们的总成绩为139.74分。(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