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王仕鹏取23分广东胜浙江 连续三赛季取开门红

2010年12月11日21: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仕鹏最高分广东胜浙江 连续三赛季取开门红

王仕鹏 取23分广东胜浙江(点击查看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东莞消息,10-11赛季CBA职业联赛首轮开战,卫冕冠军广东队坐镇主场迎来了新赛季的第一个对手浙江队。虽然在第三节一度被追到只有3分的分差,但最终广东队还是有惊无险的以97-86战胜浙江队,连续第三个赛季取得开门红。

全场比赛广东队王仕鹏拿到全队最高的23分,杜锋13分3抢断,哈里森得到14分7个篮板, 董瀚麟 8分12个篮板,新加盟球队的“扣篮王”琼斯只得7分4助攻。浙江队方面詹姆斯得到29分9篮板4助攻,布恩11分9篮板,金立鹏11分,张大宇10分。

赛前,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和马国力为广东队的所有队员颁发了冠军戒指和奖品,其中价值不菲的手表和钻戒格外引人注目。

首节比赛广东队排出全华班,而浙江队开赛后则雪藏了丁锦辉 和金立鹏。开场之后双方手都比较紧,命中率都不高。刘晓宇首先利用突破帮助卫冕冠军首开纪录。浙江队这边张大宇奋力拼抢到前场篮板打成2加1,2-3。此后詹姆斯多次的个人突破和中投都无功而返,首节比赛最后6分钟浙江队未能投中一球,广东队则内外结合趁机打出一拨16-2的冲击波,首节比赛结束,广东队25-11领先。

次节一开始,詹姆斯连续两次突破商量命中,迫使广东队叫了暂停,25-15。哈里森接应朱芳雨的传球马上给出回应,暴扣得手,27-15。本节还有6分钟时,金立鹏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将分差缩小到10分之内,32-24。本节还有3分30秒布恩接应曹飞的传球单手空中接力扣篮得手,37-30。随后广东队大举反击,最后三分钟打出一拨10-2,随着琼斯压哨的三分命中,半场结束时,广东队以49-35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开场后哈里森和王仕鹏接连命中2球,卫冕冠军扩大了领先优势,53-35。本节还有5分25秒,詹姆斯突破上篮得分,浙江队打出一拨16-3,分差被缩小到仅仅只有5分,56-51。本节最后的三分钟,浙江队命中率开始下降,本节还有1分钟时,哈里森两罚一中,广东队又取得12分的优势,68-56。前三节结束,广东队68-58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詹姆斯首先突破拿到两分,但随后广东队里突外投打出一拨7-0,75-60,广东队扩大优势。浙江队并未就此放弃,比赛还有6分钟时,丁锦辉两罚两中,77-70,浙江队仅落后7分。但随后王仕鹏又一次挺身而出,他先是三分命中,接着断球上篮得分,一人打出5-0,广东队以89-75再次扩大优势。随着杜锋扣篮得手,广东队97-86赢得了赛季首胜。

下一轮比赛将于12月15日进行,广东队将北上长春挑战吉林队,浙江队将做客晋江挑战福建队。

广东队首发:刘晓宇、朱芳雨、王征、杜锋、王仕鹏

浙江队首发:陈照升、张大宇、王大勇、张春军、詹姆斯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大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