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港羽赛谌龙遭陶菲克大逆转 国羽男单无缘争冠

2010年12月11日20: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港羽赛谌龙遭陶菲克大逆转 国羽男单无缘争冠

港羽赛谌龙遭陶菲克逆转(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上,2010年中国香港超级赛将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万众瞩目的男单半决赛里,由七号种子谌龙挑战三号种子、前奥运冠军印尼名将陶菲克,最终谌龙先赢后输1比2(21比15、11比21、19比21)不敌对手无缘决赛,陶菲克决赛将与大马一哥李宗伟争冠。

中羽赛冠军谌龙与印尼天王陶菲克争夺决赛权,谌龙目前世界排名第四,陶菲克世界排名第三,谌龙是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也是最年轻的排名TOP10选手。过往双方总共2次交锋,2009年大马黄金赛谌龙2比1力挫对手,2009年法国超级赛谌龙0比2不敌陶菲克。

谌龙港羽赛第一轮2比0轻取德国猛男茨维布勒,第二轮2比0零封中华台北队的薛轩亿,1/4决赛逆转韩国老将李炫一,彰显不俗状态;而陶菲克第一轮2比0擒服“陶菲克杀手”杜鹏宇,第二轮2比0制服泰国的坦农萨克,1/4决赛2比0韩国猛将朴成焕报亚运会一箭之仇,也是士气正旺。

第一局比赛谌龙狠抓开局,趁着陶菲克立足未稳,取得6比2领先,而陶菲克也不示弱,通过“天下第一网前”和“天下第一反手”技术,将比分迫近到7比8。谌龙加快进攻节奏连得4分,12比7中局确立优势。谌龙通过多变的线路和刁钻的落点压制对手,一直保持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谌龙越战越勇20比14抢到局点,陶菲克顽强挽救一个局点于事无补,谌龙21比15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场战成2平,背水一战的陶菲克连得4分,6比2取得领先,谌龙很快通过下压进攻将比分迫近到6比7只差1分,陶菲克重新抖擞精神11比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陶菲克11比8领先后突然爆发,掀起了连得8分冲击波,以19比8扩展优势。谌龙经验不足,在相持里失误偏多,陶菲克20比10抢到局点,最终21比11追回一局。

决胜局双方开场斗成2平,谌龙身高臂长,控制范围大,掀起连得5分的冲击波,7比2取得梦幻开局,并以11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陶菲克打出连得5分冲击波,将比分追成11平。谌龙卷土重来连得3分14比11超出,而陶菲克很快将比分追成15平。经过17平、18平的胶着,谌龙19比18取得领先,然而关键时刻陶菲克老谋深算连得3分,21比19再胜一局,谌龙1比2遭对手逆转无缘决赛。

全场比赛,谌龙网前得分13比10强过陶菲克,高远球得分24比26稍处下风,而在杀球得分环节则是9比16远远落后,进攻侵略性不足是失利主因,

另一场半决赛在大马一哥李宗伟和八号种子越南好手阮天明之间进行,最终李宗伟2比0(21比14、21比16)轻取对手入围决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