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日本占据女单半边天 冬奥会三甲缺席难掩尴尬

2010年12月11日19: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 国际滑联2010/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中国北京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较量。在女单自由滑比赛之后,美国选手西兹尼颇有些黑马意味的问鼎冠军,银牌和铜牌分别被意大利老将科斯特纳和日本小将村上佳菜子获得,三块奖牌分别属于三个不同洲际的选手,似乎也揭示了女单这个项目上的一些新变化。

温哥华冬奥会三甲:金妍儿、浅田真央、罗切特的缺席,让女单项目减色不少。其中金妍儿自冬奥会问鼎后,就因为各种商业表演无法脱身,加上更换教练和刚恢复训练,早早言明本赛季只会参加世锦赛。浅田真央则是在陷入状态低谷时,还要艰难的改进跳跃技术,分站赛日本站上仅列第八,早早无缘总决赛。罗切特也在挑战状态,大概只有在世锦赛上才能见到她。即便以上三位当家花旦的缺席,让女单的星光相比其余三个项目黯淡不少,这个项目还是有一些其它的收获。

安藤美姬、村上佳菜子、铃木明子三位日本女将占据总决赛半边天,同男单一样,女单格局也成了日本VS世界联队。具体到自由滑,其实三位日本女将的发挥都不错,但没有想到对手同样强势。安藤美姬因为伤病原因,短节目大倒热灶仅以50.45排在第五。自由滑虽然得到122.70的最高分,但最总还是排在第五。铃木明子则没有拿出最好水平,倒是村上佳菜子的表现不错,进入成年组首个赛季,就获得总决赛铜牌,对她以后的职业生涯是很好的鼓励。

美国女单自关颖珊之后,就持续低迷很长一段时间。自06年梅斯内尔出人意料的获得了世锦赛冠军后,美国女单就鲜有闪光表现。张圆圆、长洲未来两位亚裔选手,一度带来了不少希望,结果张圆圆没能冲过发育关,长洲未来则面对伤病困扰。但在这个特殊的洗牌时期,西泽尼和弗拉特还是趁乱突围,来到总决赛。西泽尼短节目发挥特别出色,以63.76分排第一,弗拉特则直接排在第六。自由滑中,弗拉特表现仍然低迷,总分127.57排名垫底。反倒是之前认为可能会失误的西兹尼一鼓作气,总分180.75分获得冠军。

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自08年世锦赛摘银后,经过了连续两年的状态低迷。如今终于勉强走出颓废势头,逐渐稳定了下来。短节目排在第二位的她,自由滑除开一个跳跃起空外,其余发挥还是不错。但由于成套没有勾手三周和后内点冰三周,使得她的跳跃难度层次与对手之间存在不小差距,虽然这次拿到亚军,但要想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难度仍然不小。

总体来看,冬奥会三甲的缺席,让目前的女单格局陷入一片混乱。没有谁有绝对的把握战胜对手,只能看临场发挥。看点的缺失,也反映了女单相比其余三项,在索契奥运周期将要面临更大的困境。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