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全权组建国奥 总局:决不能再出内讧闹剧

2010年12月11日17:40文新传媒网-新民晚报徐东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足协递交报告,到体育总局下发批文,整个过程只用了短短一天,这在国字号选帅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对于老布这位世界级名帅,不仅是球迷,就连体育总局高层也对他寄予厚望。总局高层已经明确表态,在国奥组建问题上,一切都以老布意见为主。“绝不能让当年的杜伊事件再发生。”

北京奥运会前夕,杜伊和国奥队员矛盾一触即发,谢亚龙为了让杜伊下课,暗中找了3名球员,事先打好一份要求杜伊下课的书面稿件,要求队员签字。最终,25名球员全都签字。谢亚龙把这份带有25名球员签字的材料一起交给了总局,杜伊因此被解职。在奥运前夕,用如此方式逼宫主帅下课,也让总局高层异常震怒。

这次老布入主国奥,体育总局已经明确要求韦迪,必须处理好和布拉泽维奇的关系,“绝不能再出现内讧事件,丢人现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所有下属中心如果聘请外教,都必须在队委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而这次尽管队委会依然存在,但老布将获得极高的自主权。“在用人、技战术以及训练安排等方面,老布将拥有拍板权。”

据悉,足协高层在向总局汇报的时候表示:“足协会为布拉泽维奇的国奥队配备好科研医务小组、技术情报收集和分析小组,按照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备战模式做好服务和保障,在最快的时间内做好团队建设。”一切顺利的话,布拉泽维奇率领的国奥队将拥有史上最强大的服务保障团队。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