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总决赛青年组男单 闫涵摘银美国强势问鼎

2010年12月11日15: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 国际滑联2010/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中国北京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较量。在青年组男单自由滑比赛中,美国选手多恩布什以完美的发挥,两套节目总分219.56,压倒性优势问鼎。中国小将闫涵以186.05获得银牌。加拿大选手罗格泽尼收获铜牌,成绩为181.78。

美国选手多恩布什使用了电视剧版本的《福尔摩斯》原声作为自由滑伴奏,阿克赛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非常顺利,勾手三周和后内点冰三周单跳的高度、远度和滑出都非常完美,第二个阿克赛尔三周的质量可圈可点,这个跳跃一过,冠军就可以说非他莫属了。果然,之后的全部动作完成都相当出色。他的表演非常成熟,旋转和接续步与音乐的配合也很到位,节目的编排也非常饱满,配合出众的速度,整套节目观赏性十足。技术分79.97,节目内容分68.84,自由滑得分141.81,两套节目成绩相加219.56,大幅度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以领先闫涵33分获得冠军。

短节目排在第三的中国小将闫涵使用了萨拉萨蒂的小提琴音乐混编,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落冰不稳,之后的后外结环三周单跳和勾手三周单跳相继步伐滑出,阿克赛尔两周连跳最后一跳只完成了两周。很遗憾的是,他在后半段的第二个勾手三周时也没有把连跳补齐,损失了不少基础难度分。不过他的圆形接续步完成特别出色,用刃细腻步伐轻盈,转体游刃有余。有中国男单“旋转王子”之称的他,在这个环节上发挥特别出色。虽然滑行也不是最好状态,但整体表现还是合格。技术分59.42,节目内容分59.34,自由滑得分118.76,两套节目成绩相加186.05收获银牌。

加拿大选手罗格泽尼使用了电影《石破天惊》的原声作为伴奏,开场的阿克赛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使用了大一字滑行进入,第二个阿克赛尔三周也用这种难度进入,但落冰不够流畅,此后他的后内点冰三周、勾手三周等多个单跳都顺利完成,但是在后内点冰三周连跳时,第一跳落冰转身,很勉强的接上了随后的两跳。前半段的滑行速度很好,后半段有明显降速,今天的表演偏松,与动作与音乐的配合不够紧密。技术分68.83,节目内容分53.78,自由滑得分122.61,两套节目成绩相加181.78获得铜牌。

美国选手阿尔隆开场的阿克赛尔三周单跳落冰不稳,还有存周嫌疑。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滑出速度很低。在准备做阿克赛尔三周连跳时,因为第一跳单手扶冰,没有接上第二跳,被算成了连续跳,难度大受影响。技术分61.30,节目内容分56.20,自由滑得分117.50,两套节目成绩相加181.28排在第四。

短节目排在第二位的美国选手梅斯林前半段其实还不错,但后半段则可以用崩盘来形容。第二个阿克赛尔三周起空。在直线步伐结束时,也意外的摔倒,被追加扣分。后外结环三周单跳前就摔倒,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也步伐滑出,自由滑得分106.90,两套节目成绩相加175.42排在第五。

美国选手法里斯多个动作出现失误,自由滑得分108.73,两套节目成绩相加173.97获得第六。

罗斯选手占.布什和戈尔什科夫分别以173.75和171.81分排在第七和第八位。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