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克罗地亚籍教练布拉泽维奇“入主”中国国奥队

2010年12月11日15:04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克罗地亚籍教练布拉泽维奇“入主”中国国奥队

图片来自《羊城晚报》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电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11日上午在此间宣布,克罗地亚籍教练布拉泽维奇出任新一期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将率队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与身着红色唐装的布拉泽维奇随后分别在聘书上签字,中国国奥队就此正式进入“布家军”时代。布拉泽维奇的聘期为2010年12月1日至2012年12月1日。期间,前中国国脚黎兵将出任助理教练辅佐布拉泽维奇。

  于洪臣指出,布拉维泽奇是世界著名教练,中国国奥队肩负着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任。他相信在布拉维泽奇的带领之下,中国国奥队会力争取得好成绩,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发表了慷慨激昂的“上任宣言”。他说:“中国球员的能力与他们现在所处的地位不相符。我一定会让中国足球在最短的时间里发生变革。”

  布拉泽维奇接着说:“中华民族是一个非常伟大、值得自豪的民族。我会向我的队员们传达这种思想,让他们为了这种自豪拼尽全力,去捍卫这个颜色(指自己身着的唐装颜色)。”

  他表示:“我知道,带领中国国奥队不是一件很轻松的工作。中国领导人曾经说过,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做99%的努力。我会按照这个指示去做,我认为希望不止1%,但我的努力肯定是100%。”

  布拉泽维奇还表示,为了使中国国奥队取得好成绩,他会向媒体保持“透明”。“我再一次当着韦迪先生和大家的面保证,我不会让大家失望。”他说。

  原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米获悉布拉泽维奇“入主”中国国奥队的消息后,向布拉泽维奇提出了三点建议,分别是:一、坚持自己的理念和行为;二、快乐;三、多看比赛,多挑球员。

  现年73岁的布拉泽维奇有着丰富的执教经历,曾率克罗地亚队获得过世界杯足球赛季军。上赛季,他出任上海申花队主教练,率领以年轻小将为主的上海申花队取得了中超联赛第三名。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