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回顾布帅来华执教367天:申花蜕变 亮铁腕手段

2010年12月11日12: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中国足协正式宣布克罗地亚名帅布拉泽维奇入主国奥,担负起为国奥冲击伦敦奥运会的重任。从去年12月9日正式签约申花,直到今天共过去了367天。我们不妨来重新回顾一下,布拉泽维奇在申花执教367天的点点滴滴。

2009年12月9日 布拉泽维奇入主申花

昔日朱骏说将邀请布拉泽维奇执教申花时,人们大多的反应便是对其付之一笑。要知道朱骏平时放卫星太多了,惹人怀疑也就不足为奇了。12月9日这个历史性的时刻,朱骏终于正式宣布布拉泽维奇入主申花,申花选帅风波也由此落下帷幕。布拉泽维奇也是来到中超以来,执教的最大牌教练。

2010年1月25日 布拉泽维奇首次亮相康桥

在布拉泽维奇宣布签约申花以后,迅速成为中国足球的焦点。1月25日,布拉泽维奇首次以申花主帅的身份,亮相于康桥基地,接受了记者们的相关采访。面对蜂拥赶到的大群记者,布拉泽维奇侃侃而谈,从球队的建设再到引援的标准无不涉及,充分展现了一位世界级名帅的风采。

2010年3月27日 布拉泽维奇首秀不利

布拉泽维奇来到申花,将给球队带来何种变化惹外界关注,申花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也自然吸引了不少目光。首战客场两球不敌弱旅长沙金德,却加重了外界对这支新申花的担忧。赛后朱骏仍然力挺布拉泽维奇,不过各界对这支申花的怀疑却呈现加重的态势,甚至认为球队将沦落到为保级而战的地步。

2010年4月17日 申花515天后再度登顶中超

客场2-0轻取天津泰达队,上海申花队终于在515天内首次登顶中超联赛。而申花上次领跑中超,还是在08年11月16日,3-2逆转长春亚泰的时候。经历了首轮的阴霾后,布拉泽维奇终于带领新申花扬帆起航。

2010年5月中 布拉泽维奇处罚四将

布拉泽维奇是个眼里容不得沙子的教练,一旦遇到球员违纪事件便严肃处理。5月7日时姜坤、陈雷、邱胜炯和王洪亮四人,因为球队晚上熄灯后仍私自外出,而把布拉泽维奇取消了随后同辽宁队比赛的资格,同时将他们驱逐出康桥基地。不难看出,布拉泽维奇在执教时,始终将纪律性放在球队的第一位。

2010年7月28日 申花被鲁能逆转失半程冠军

中超半程将到之际,沪鲁争霸的格局已经分外明显。于是半程前最后一轮两队的直接交锋,便成为决定联赛走势的天王山对决。申花在姜坤先入一球的有利情况下,遭鲁能逆转落败,痛失半程冠军,也失去了争冠主动权。

2010年10月27日 正式宣告争冠失败

尽管积分大幅度落后于鲁能,不过鲁能的裹足不前,也令申花仍对联赛冠军充满幻想。不过一切的希望在这一天彻底破碎,随着鲁能客场1-1战平南昌八一,拿到夺冠所必须的一分,申花也彻底宣告争冠失败。

2010年12月11日 布拉泽维奇正式入主国奥

早在这之前,布拉泽维奇即将入主国奥的消息,便已被各界炒得沸沸扬扬,成为板上钉钉的事实。直到12月11日时,国奥同布拉泽维奇终于正式牵手,任命其为中国国奥队的新一任主帅,担负起冲击伦敦奥运会的重任。在执教申花时,布拉泽维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那么我们完全可以期待,布拉泽维奇在执教国奥时再接再厉,创造新的辉煌。(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