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王宁:沃尔是阿联真命天子 谁说小斯难拿MVP

2010年12月11日10:53腾讯体育船王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宁:沃尔是阿联真命天子 谁说小斯难拿MVP>

王宁微博截图(点击进入王宁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奇才主将尽出,与尼克斯展开了殊死较量,最终奇才仍然以6分的劣势惜败尼克斯。著名体育记者王宁在个人微博当中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易建联本赛季的状态不好,不过王宁认为阿联付出了120%的努力,这种精神值得鼓励。王宁写道,“我们关心易建联,是因为他是在NBA奋斗的中国球员,他有自己的实力和特点,不然也不会来到这个联盟。至于你说的他的身体,你去跟黑人对抗一下就知道你的水平了。阿联最近打的是不好,但你翻开每个球队的阵容列表,你总会找到很多你看不上的球员,但他们不会因为你的轻蔑而不去在这个联盟奋斗,他们照样会每天训练和比赛,每天都想进步,包括易建联。”

阿联今天在刚登场的时间段里状态依然不好,他在奇才队中总是显得很孤独,王宁描述了细节,“辛里奇压哨上篮,红灯亮起,现场高举双臂的球迷;被换下场的阿联,侧着的脸庞,孤独的背影,这个镜头给我印象颇深。谢谢。的确这一段阿联表现不算好,谁都承认,但他不是不想打好,他现在上场时间显得支离破碎,更需要捕捉和把握机会的能力,他需要更好的习惯这种角色。”

随着比赛的进行,易建联逐渐找到感觉,王宁写道,“又差点2+1,如果是格里芬,加内特或是麦基,都可能拿着球就往篮筐里扣,那就又成十佳球之一了。不错,阿联给沃尔助攻。不恰当的话,沃尔是阿联的真命天子。看看沃尔传的球,再对比下阿里纳斯的球,就知道差别了。”

大导演李这场比赛也来到了场边,王宁幽默地点评道,“斯派克•李今晚来干啥呢?看尼克斯被虐?”

易建联由于受到膝伤影响,很多动作根本不敢去做,王宁写道,“刚才那个球如果是麦基,会直接alley-oop(空中接力)的,阿联的腿伤还是让他不敢无所顾虑地起跳,伤病就是这样,很多受过大伤的篮球运动员都说,伤尽管好了,身体可能行,但心里却早不行了。”

下半场易建联与斯塔德迈尔针锋相对,表现还不错,王宁点评道,“跟小斯肉贴肉,不让他舒服地接球,这是阿联本次上场的任务,为此他勇敢地奉献了自己的第三次犯规。不过他很快收获了一次移动中的扣篮。”

王宁还分析了尼克斯取得进步的原因,“本赛季尼克斯高歌猛进,其实斯塔德迈尔只是一个方面,并非决定性因素。后卫线上从山猫引进的菲尔顿,其实是功不可没。他今天也教了状元沃尔不少NBA的规矩。尼克斯真是能把奇才主场变成自己的主场,小斯罚球还有人喊‘MVP’,说实话我真觉得小斯能拿MVP的话,那就是联盟设立了30个MVP奖项,不,应该是50个。”(船王)

相关微博:

王宁

王宁不恰当的话,沃尔是阿联的真命天子。看看沃尔传的球,再对比下阿里纳斯的球,就知道差别了。

2010-12-11 09:07:5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ll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