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娄一晨:世界杯申办 闹剧在后头

2010年12月11日10:52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周,国际足联把未来两届世界杯的主办权赐予了俄罗斯和卡塔尔两国,这一结果立刻激起同样参与申办的英美澳等西方大国的强烈反弹,余波荡漾一直到今天都无法平息。

国际足联对于自己的选择当然给出了冠冕堂皇的理由——足球需要开拓新的疆界,但是实际上大家都知道这样的理由连国际足联自己都不会相信,所以真正的原因应该是甚至只能是——“新的疆界”更适合也更便于布拉特先生操控指挥,更便于国际足联攫取最大化的利益。

很多年了,国际足联一直致力于把自己打造成全世界最强势、最富有的单项体育组织,借着 “世界第一运动”的号召力横扫全球、所向披靡,对于权力和金钱的追逐已渐入化境,甚至连法国总统过问国家队在今年南非世界杯中的内讧事件这样的主权行为都要横插一杠、说三道四,就好像法国队前主教练多梅内克是国际足联刻意安插的潜伏卧底一般。

很多年了,布拉特主席一直醉心于自己高超的政治手腕和技巧,满足于自己合纵连横、挥斥方遒的掌门形象和地位。正是在他老人家的治下,前任国际足联秘书长鲁菲南等人的犯上作乱被他无情镇压,欧足联前后两任主席约翰松和普拉蒂尼的蠢蠢欲动被他消弭于无形,南非这样的新兴市场在世界杯举办过程中被他完全榨干。

英国人当然愤怒,因为他们为申办做了充分的准备,因为他们急切地盼望以世界杯主办权来挽回今年世界杯赛场惨败的羞辱,因为他们知道借力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8年世界杯能够为自己带来多么丰厚的回报和收益,更因为他们知道国际足联很黑,却没想到这个组织远比他们想象的更黑。

旁观者或许很容易把英格兰惨遭第一轮出局的责任归咎于事前大曝猛料、大肆抨击国际足联黑金政治的BBC等英国媒体,因为很显然就是这些一贯喜欢惹是生非的无良媒体根本不顾大局,不顾国家的整体利益,只顾着让自己的记者编辑大出风头。然而事实上,这样的尴尬局面早晚会呈现在国际足联和布拉特主席面前,不是今天就是明天,因为在历来标榜客观公正立场的英国媒体看来,国际足联早已成为全世界最肮脏最黑暗的超国界组织,而布拉特先生更是一个人人得而诛之的乱臣贼子,所以无论用什么方法和手段来挖国际足联的猛料、揭那些国际足球大佬的丑事都不过分,至于由此可能付出的代价更是不在话下。

个人以为布拉特先生应该庆幸还好美国不是一个传统的足球国家,美国人对于足球从来就不曾产生过类似于英国人的狂热,也就是说他应该庆幸这一次国际足联还没有把美国人得罪得太深,否则美国的媒体一旦加入英国媒体的行列,拿出前辈们在30多年前“水门事件”时的专业精神和勇气,携手英国同行一起穷追猛打,难保布拉特主席不会成为又一个倒霉的尼克松总统。

好了,各位读者朋友,一出好戏就要开场,我们大家慢慢看吧。

呵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