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荣誉榜:世界杯曾创奇迹 战前南联赛成名

2010年12月11日10: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克罗地亚教练布拉泽维奇正式入主国奥,担负起了带领国奥冲击伦敦奥运会的重任。这位对培养年轻球员有独到之处的伯乐,能否给这支萎靡许久的国奥带来质的飞跃,无疑引人注目。下面我们不妨来看一下这位中国足球最大牌教练,曾经辉煌的执教履历。

布拉泽维奇再在自己33岁的时候便开始了执教生涯,于1974年时收获到了自己执教生涯的第一桶金,帮助西昂队夺得了瑞士杯赛的冠军。随后他来到了克罗地亚地区的耶卡俱乐部进行执教。当年布拉泽维奇带领这支水准一般的球队,在强手云集的南斯拉夫联赛里获得了第十名的成绩,引起了国内大俱乐部的同意。克罗地亚地区的传统强队萨格勒布迪纳摩队,随即邀请布拉泽维奇前去执教。1982年萨格勒布迪纳摩队一鸣惊人,一举获得了南斯拉夫的联赛冠军,终结了塞尔维亚地区连续24年夺得联赛冠军的历史,这也是布拉泽维奇执教历程时的首次辉煌。第二年里萨格勒布迪纳摩队继续着自己的强势,在南斯拉夫的杯赛里再度称雄。带领沉寂多年的萨格勒布迪纳摩队崛起,也令布拉泽维奇的鼎鼎大名传遍了当时的南斯拉夫足坛。当十年后布拉泽维奇重返萨格勒布迪纳摩队执教时,再帮助球队拿到了克罗地亚联赛的冠军。若算上后来的03年帮助萨格勒布迪纳摩队再次夺得联赛冠军,布拉泽维奇则三次成功的帮助该队问鼎联赛冠军。

不久是在俱乐部中执教出色,他在国家队的执教历程同样令人侧目。他出众的执教成绩吸引了克罗地亚足协的注意,于是他在94年时执掌了克罗地亚国家队的教鞭。他率领的克罗地亚黄金一代,在96年英格兰欧洲杯上的首次试手便展现出了不俗战斗力,一举跻身八强。而在两年后的法国世界杯上,更是成为了克罗地亚足球迄今以来的历史最 高峰,夺得了季军的成绩,还创造了3-0横扫德国的辉煌战绩,队内头号球星苏克更是荣膺大赛的最佳射手。随后他离开了克罗地亚队前往伊朗执教,不过执教历程并不顺利,最终附加赛里输给了爱尔兰队,从而折戟沉沙无缘韩日世界杯。08年时布拉泽维奇在带领波黑队向世界杯的大门发起冲击。诚然球队预选赛的成绩不错,一路杀入附加赛令人眼前一亮。不过球队攻强守弱的弱点过于明显,在附加赛同老牌强队葡萄牙交手时毫无还手之力,负于对手无缘世界杯。

在2010年时,布拉泽维奇来到上海申花队执教。该年布拉泽维奇率领年轻球员为主的申花队在上半赛季时长期领跑,最终因为经验不足及鲁能过于强势,同冠军失之交臂获得联赛季军。(点滴)

国家队荣誉:

1996年第十届英格兰欧洲足球锦标赛:八强(克罗地亚国家队)

1998年第十六届法国世界杯足球赛:季军,即第三名(克罗地亚国家队)

俱乐部荣誉:

瑞士杯冠军:1974赛季(瑞士锡永)

瑞士超级联赛冠军:1983-84赛季(瑞士苏黎世草蜢)

南斯拉夫甲级联赛冠军:1981-82赛季(萨格勒布迪那摩)

南斯拉夫杯冠军:1983赛季(萨格勒布迪那摩)

克罗地亚甲级联赛冠军:1992-93赛季(萨格勒布迪那摩)、2002-03赛季(萨格勒布迪那摩)

克罗地亚杯冠军:1994赛季(萨格勒布迪那摩)

中国执教历程:

中超联赛第三名:2010赛季(上海申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