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韩乔生:国奥只会泡吧泡妞 求老布手术不靠谱

2010年12月11日10:4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值岁末,中国足球迎来了一位可谓年薪最高、名气最响、资历最深的洋帅——老布。这次足协是把国奥出线押在了这位老洋帅身上,不过以之前洋帅在华执教经历,我估计,国奥出线的前景不是很乐观,恐怕最后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对足球不是很了解的韦迪看来是想赌一把,韦迪不是拍着胸脯胸有成竹地说:“一定要大牌教练,钱不是问题。”这话没错,足协从来不缺钱,缺的就是能给中国足球带来福音的人,然而,韦迪这一大手笔能否产生预期中的“规模效益”呢,我认为除了老布“自己偷着乐”之外,其他人都带着问号静观其变。

翻阅国奥队之前的两位洋帅霍顿和杜伊的执教战绩,坦率地讲,我是对国奥冲击奥运毫无信心,两位洋帅最终都惨淡收场,中国足球这种悲惨结局的深层原因是因为我们太把希望寄托在外国人身上了,其实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中国足球在选帅上已经完全心态失衡了,靠洋帅只是标,但能不能把标治好只能走着瞧,何况中国足球的本怎么治,我看是暂时没有什么良方。

其次回到国奥队身上,目前这支国奥队从亚运会上的表现看简直就是一支烂队,我们毫不怀疑老布的执教能力,但他面对的是一支很业余的国奥队,其战术意图队员能否领悟得了呢?老布说,中国国奥队员的技术并不差,甚至比日本球员水平高,缺的只是相互的战术配合,以及对足球的思考能力。咱们的国奥队员泡吧、泡妞有一定的思考能力,对足球何谈思考能力?看看赛场上的表现就完全明了,所以布拉泽维期望国奥队在他的统帅下一定会发生蜕变,面对这样一支烂队,足协期待老布让队伍脱胎换骨?一点谱都不靠。

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老布能不能跟队员搞好关系,因为他在执教上海申花时,一些球员公然出来反抗他,甚至不听他的指挥,这说明光有能力不行,在中国足球界混,人际关系搞不好别想带好队伍。老布能不能在队员里面树立权威,是否具备这样的魄力,都得走着瞧!

如果在执教国奥期间,再次跟球员发生矛盾,最后导致与球员的矛盾难以调解,这不仅会影响国奥进军奥运会的进程,而且布帅很大可能会撂挑子走人,国奥还备战什么奥运,出线更是奢谈。到那时决不干涉洋教练业务的韦迪真能坐视不管吗?显然,韦迪决不会无动于衷,恐怕那时就悔之晚矣,足协选帅又得成为笑柄、闹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