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穿唐装为更好的融入 不喜欢被叫成老布

2010年12月11日10: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协任命布帅为国奥主教练 任期两年黎兵辅佐

布拉泽维奇任国奥主教练 与韦迪展示国奥队服(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12月11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今天上午,中国足协在东玖大厦8楼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任命克罗地亚籍名帅布拉泽维奇为国奥队主教练。有意思的是,布帅今天特意穿了一件唐装出席发布会,他表示穿唐装很骄傲,并赞扬中国民族是伟大的民族。

与足协正式签约后,布拉泽维奇发表了就职感言,随后他回答了媒体提问。记者的第一个问题有些常规,是问他对选择中国足球的看法?对此,老布表示,“现在时间说短但也不是很短,抓紧让中国足球提高上去。通过我过去一年的执教,中国球员的能力和他们相处的地位是不相符的,对于我的具体的工作和训练方式需要解释,但目前还不是机会。”

今天布拉泽维奇一走进新闻发布厅就吸引了记者们的注意,因为他身穿了一件红色唐装,显得十分喜庆。至于为何选择穿唐装,布帅坦承是朋友给他的建议,“我很欣喜地接受了。我特别骄傲和自豪地穿这件唐装,可能你们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你们是伟大民族的一员。”布帅很会拉近他跟中国的距离,他还表示会尽自己的努力向队员们传达,为了这种自豪要努力配得上衣服上的颜色。

有记者提到,布拉泽维奇的名字太长了,他自己喜欢不喜欢被别人叫“老布”,听完翻译后,这位73岁的老帅直言,“这个老字我肯定是不喜欢的”。随后,又有记者问,他是否可以接受一个简短的称谓,跟翻译交流了半天后,他终于接纳了一个称谓,那就是“布帅”。

提问最后环节,一位女记者称赞布帅穿着唐装很年轻,未来希不希望率领国奥队出线时再度穿这件衣服,布帅的回答很风趣也逗乐了记者们,“感谢你这个有意思的提问,你说我穿这件衣服年轻,以后我就不脱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