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足协宣布:布拉泽维奇任国奥主帅 黎兵任助理教练

2010年12月11日10:39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12月11日电 北京时间11日上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聘请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队主教练。

  当天的发布会于10时开始,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在会上正式宣布中国足协聘请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队主教练,聘期2010年12月1日至2012年12月1日,黎兵出任国奥队助理教练。

  一身红色唐装的洋帅布拉泽维奇表示自己很“兴奋”。他在发布会上说:“中国不缺好的球员,我相信也不缺有天赋的教练,只是要看有没有外籍教练愿意把自己的经验和知识传授出来。我有这样的机会,我会倾尽所有毫无保留。”

  他还承诺:“为了今后取得好成绩,我们所走出的每一步,我都会向你们保持透明”。

  提到今天所穿的红色唐装,布拉泽维奇表示这是朋友们的建议。他说自己感到很骄傲和自豪,“可能连中国人都没有意识到,中华民族是一个非常伟大、值得自豪的民族,我也会向我的队员们传达这种思想,让他们为了这种自豪拼尽全力去捍卫这个颜色”。

  另据媒体报道,布帅在今天参加完新闻发布会后将返回克罗地亚过圣诞节,他提名的两位助理教练目前在克罗地亚都有执教任务,回国后,他需要做通两人的工作。明年元旦后,布帅将来华正式进入角色。

  布拉泽维奇简介

  1937年,布拉泽维奇出生于波黑。上世纪70年代末,他成为里耶卡队的主教练,开始执教生涯。1982年作为萨格勒布迪纳摩队主教练,首次夺取南斯拉夫足球联赛冠军。1994年初,布拉泽维奇出任克罗地亚国家队主教练,1996年率队成功打入欧锦赛八强,1998年取得法国世界杯季军。2001年,布拉泽维奇执教伊朗队,但在世界杯预选赛的附加赛上,伊朗队惜败于爱尔兰队无缘世界杯。2002年,布拉泽维奇回到欧洲执教俱乐部队。2008年,布拉泽维奇带领波黑队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再次折戟附加赛。2010年,布拉泽维奇作为上海申花队主帅征战中超联赛,带队获得季军。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