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晶报:揭秘水原为何不要李玮峰

2010年12月11日10:39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水原三星昨天突然宣布李玮锋转会大连实德(微博),这看似突然的背后,其实蕴藏了复杂的背景,即当年车范根的嫡系旧部逐渐遭到清洗,以及水原三星不愿意被宿敌对手挖角的心理,特别是在K联赛以及亚冠竞争对手首尔FC以及全北现代疯狂追逐李玮锋的前提下,将其“护送”回国不失为水原三星一箭三雕的“得意之作”。

主因

车范根旧部遭清洗

已经连续两年无缘韩国联赛冠军的水原三星俱乐部,自去年6月辞退一手引进李玮峰到水原三星的恩师车范根后, 俱乐部随即进行换血行动。 从赛季结束到现已经先后将水原俱乐部一半的球员更换。目的是破釜沉舟重新打造一支年轻球队,在主教练的尹承孝带领下向韩国联赛冠军发出冲击。虽然李玮锋依旧占据着主力位置,但是从联赛后半程由右后卫转打右前卫开始,明眼人已经可以窥视到主帅尹成孝对于李玮锋的价值已经完全变成了“使用+实用”。这种位置的变动,与车范根当时将大头放到右路的动机大相径庭。

在K联赛的球队中,一朝天子一朝臣的现象非常普遍也非常自然。也许马托这次回归水原只是一个理由,而作为车范根当年亲手引进的干将,大头“调整”恐怕只是早晚的事。

内因

水原将打年轻牌

据翻译金清一介绍,自本月初水原三星队冬训开始,去年球队的老面孔中除了国家队的两名队员以及服兵役的金斗炫外,只有两三个老队员参加训练,在一大堆新人中,居然有六名从水原U18青年队“直升”上来的年轻人。可以看得出,水原三星今年将对球队进行重组,而一干老将将会淡出水原。这其中,老门将李云在已经转投全南天龙,队长赵元熙由于与英超的维根队还有半年的合同,水原三星至今对他是否继续租借还未表态。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俱乐部官方昨天对于大头一事的披露,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的队员被“发布”。

外因

对竞争对手说不

早在今年中秋节前,在与恩师车范根的一次晚宴上,大头便向车范根透露,首尔FC希望明年引进他。除了今年K联赛新科冠军首尔,全北现代从去年开始便一直追逐着李玮锋,而包括蔚山现代、釜山偶像甚至包括K联赛新军光州FC,都向李玮锋伸出了橄榄枝。这其中,首尔FC与全北现代态度最积极、实力也最雄厚。当然,在联赛的赛场上,也是水原三星最具威胁的竞争对手。特别是首尔FC,每年的“韩国国家德比”,水原与首尔这对老冤家都会杀得昏天黑地,两家俱乐部在赞助商和球迷的争夺上也早已白热化,所以,万一李玮锋被首尔挖走,水原损失的不单是一名实力强劲的后卫,赛场外失去的东西可能更多。所以,建立在球队人员需要调整的基础上,将李玮锋“送回”中国,对水原三星来讲既满足了自己和中国方面的需求,同时还断绝了韩国竞争对手的念想,真可谓“一箭三雕”。

晶报记者 李宏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