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斯45天征服纽约 连续7场30+并肩队史第一人

2010年12月11日10: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NBA常规赛纽约尼克斯以101-95力克华盛顿奇才,获得7连胜。小斯再次打出MVP级别的表现,24投13中砍下36分、10个篮板和5助攻,连续7场砍下30+,平队史纪录。虽然也有生涯最高的11次失误,但在这样神级的表现以及一场胜利面前,这已经毫不重要了。

本场比赛之前,斯塔德迈尔已经连续6场比赛砍下30+,而且场场命中率在50%以上,这已经超越尼克斯传奇巨星伯纳德-金,创造了新的队史纪录。而今天对阵奇才,小斯延续了火爆的状态,再度砍下36分,连续7场得分超过30分,追平了队史纪录。在1962年,诺尔斯也曾有连续7场30+的表现,而如今小斯追上了先辈的步伐,和诺尔斯并肩成为队史第一人。而更令人惊讶的是,小斯还在继续刷新着这一纪录。

今年夏天,尼克斯一纸5年1亿美元的顶薪合同将小斯带到了纽约。但伴随着这份重磅签约的是不绝于耳的质疑声,许多人都在怀疑小斯离开纳什还能打出巨星表现么?他的能力对得起亿元合同么?但从10月27日常规赛揭幕战开始,小斯只用了45天就完全征服了纽约,场均25.7分、9.1个篮板和1.9次盖帽,数据和表现完全不逊于太阳时期,球场作用更是大大提升,尼克斯战绩飙升,前23场赢下14场,近期取得6连胜,在最新的MVP榜单上,小斯进入前五,这就是官方对他表现的一种肯定。

对小斯来说,奇才并不是一个难以对付的球队,虽然开场被对手开了个6-0,但小斯在内线的威力实在惊人,他先是强打上篮得手,之后又助攻钱德勒暴扣,回敬了一个10-0的攻击波。在尼克-杨再度为奇才得分后,比赛进入小斯表演时间,他内线接球强打勾手命中,之后单打暴扣得手,加上一个近距离投篮,连砍6分。第二节,小斯依旧勇不可挡,突破上篮打三分,篮下暴扣,半场10投7中砍下15分。

下半场,斯塔德迈尔率领落后5分的尼克斯疯狂反扑,毕竟如果没有胜利,再好的数据都只是虚幻而已。只见小斯中距离接球,跳投轻松命中,运用这一绝招,他连续打成4次。就在对手以为他沉迷于中投的时候,他又突然突破至篮下,上篮再中1球,单节轰下11分,率队一举反超比分。末节,士气大振的尼克斯全体发威,小斯连投带罚再得10分,尤其是终场前1分20秒4罚4中,不仅延续了30+纪录,更是直接为球队锁定胜局。(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