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仲满望法律还自己清白 称绝不会给骗子一毛钱

2010年12月11日09:48汉网-长江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仲满望法律还自己清白 称绝不会给骗子一毛钱

仲满

想以自身奋斗史出书激励家乡小选手,却被骗子利用惹官司,仲满称,要为自己讨公道。

12月初,一名自称奥运冠军仲满老师的刘某,以仲满单方解除撰写自传《惊天一剑》的委托合同为由,向仲满索赔20万元,最终石景山法院判令仲满补偿刘某一万元。

不过,对于法院的判决,仲满在微博上直呼自己是冤枉的,称自己被骗上当。前晚,记者电话采访了仲满。仲满在电话中表示,前天下午自己已正式向石景山法院提出上诉,并表示已对刘某达到了忍无可忍的程度,不愿将一万元给欺骗自己感情的老乡。

实在是太冤了 不想给骗子一毛钱

结束法国世锦赛和广州亚运会的征程,仲满终于回到位于北京老山的国家击剑训练基地,等待冬训的开始。由于近期较为清闲,仲满决定向外界回应自己与刘某之间的出书纠纷案。

仲满表示,事件发生的最初阶段,自己并未想到事态会发展到如此严重的地步。

“今年6月份,我告某企业侵犯肖像权的案子胜诉了,企业被判赔偿我一共13万元。”仲满说。

“我最初考虑的是,作为此事的始作俑者刘某毕竟是我的海安老乡,如果对方能够把钱全部还给赞助企业,也解除所谓的那份出书授权合同,那么我不会为难他的。”仲满接着说。

由于当时击剑世锦赛和亚运会日益临近,仲满不想因为此事干扰了自己的备战,所以此前将全部事务交给律师打理,一直也没有过问和回应外界对自己的种种猜测。

然而,让仲满没想到的是,在仲满单方面解除出书授权合同后,刘某竟然反咬自己一口,向法院提出诉讼。

“前两天法院还以付稿费为由,要我给刘某一万元。”仲满说,自己并不在乎钱多少,但对方欺骗在先,因此自己对此不服。

“在处理之前企业侵权的案子上,我还对刘某抱着幻想,可是没想到他竟然还反过来告我,我实在是太冤枉了,所以我决定向外界说明一切,为自己讨回一个公道,我绝不会给骗子一毛钱!”仲满说。

令仲满欣慰的是,企业侵权案的13万元赔偿已经到账,他告诉记者,除请律师打官司的费用外,剩下的钱全部捐给海安的体育事业。

对方签假合同 骗取企业代言营私

仲满告诉记者,他与刘某的初次见面是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自己的婚礼上。

“奥运会结束后,我回家乡海安县办婚礼,那时刘某和当地体育局的领导一起来祝贺我,当时我看刘某与体育局的人很熟,又听到他以前也是体育局的工作人员,所以觉得这个人素质应该不错。”仲满说。

婚礼第二天,由于仲满要赶往南京参加一个活动,刘某“请缨”把他送过去。在路上,刘某首次与仲满谈到了出书的事情。

仲满回忆说:“刘某对我说,海安县政府有意为我出一本自传,不做商业用途,内部分发给体育局和学校做励志教材。”

2008年12月20日,刘某特地赶到北京,找仲满签署授权出书的合同。“当时我记得很清楚,当天是我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十佳青年颁奖典礼,我俩在如家酒店见面,因为时间匆促,再加上我认为老乡不会骗我,所以几乎没看合同就签字了。”仲满说。

仲满表示:“2009年3月,岳父岳母在浙江台州的大街小巷看到,到处都是我为一家太阳能企业做的广告。这才发现刘某竟利用我和他的出书授权合同,伪造了一份与这家太阳能企业的代言合同,并从中获利共12万元的好处。”

“最初我和刘某联系过好多次,要求他们只要把所有网站和市区里的广告撤掉,我就不会追究其法律责任,刘某一直满口答应,但是最终那家企业以付了10万元为由,一直不接受我这边的警告。”仲满说,最后不得已向法院提出诉讼。

不愿被乡亲误会 望法律还自己清白

据仲满说,在企业侵权的事暴露后,经反复交涉,刘某终于交出了两份合同。一份是三方代言合同,一份是仲满签署的出书授权合同,不过两份合同的时间均被蓄意篡改。

“我与刘某签合同是在2008年底,但伪造的三方代言合同的日期是2008年11月15日,而出书授权合同的日期是2008年10月4日,前一个时间我根本没见过刘某,后一个时间是我结婚的日子,根本不可能和他签合同。”仲满说,“而刘某11月就与企业签约,明显是蓄意欺骗等我上钩。”

在起诉企业侵权后,最终,仲满获得法院判令的13万元的赔偿,与刘某也一拍两散。

让仲满不解的是,明明是刘某伪造代言合同欺骗自己和企业,但企业却没追究刘某的责任。“开始我以为企业也是受害者,后来听说那个企业里有刘某的亲戚,所以我觉得是他们串通好了来骗我。”仲满说。

更让仲满无奈的是,刘某起诉仲满单方面解除出书授权合同,要求赔偿20万元,最后被法院判令赔偿一万元补偿。

“据我所知,有关部门也没有与刘某有过正式的签约合同,也就意味着刘某找我写书都是个人行为。”仲满说,自己只希望再次通过法律手段还自己一个清白,不愿看到更多的海安县老乡误会自己。 (法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