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10名NBA球员战CBA:弗老大居首 辽宁无名之辈

2010年12月11日09:44三秦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2010-2011赛季CBA拉开大幕

对于这个赛季的CBA来说,新疆飞虎领衔各路人马“群殴”广东宏远男篮的格局也许将难有大的改变,不过,由“独狼”马布里和“弗老大”弗朗西斯领衔的前NBA球员的加盟,这个赛季的CBA也许就将弹出一些新调子……

老曲子·粤新争霸或难免

新疆飞虎男篮本赛季的引援绝对可以用疯狂来形容——在外援方面,辛格顿、昆西·杜比两位重量级的NBA级球员已经让很多CBA球队自叹不如。以135万美元年薪加盟,让昆西·杜比成为CBA身价最高的外援,而这位外援正值当打之年,他的活力并非马布里和弗朗西斯这些过气球星所能比的;张庆鹏、宋康明、买吾兰的弟弟买尔旦三位内援的引进,也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新疆队的实力……新赛季,只有CBA总冠军能够满足新疆飞虎的胃口。

广东宏远已实现了连续两个三连冠,对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广东队能否实现四连冠呢?毫无疑问,相信他们已经感受到了来自新疆队的压力。毕竟相比新疆男篮的不断补强,广东宏远男篮今夏的引援行动却乏善可陈——引进外援琼斯还是在前外援帕克出走俄罗斯后的无奈之举;而在内援上,除了从青年队上调两名小将之外,广东队再无其他动作。此消彼长之下,广东队当然会感到压力。当然,作为卫冕冠军广东队并不是完全没有信心,毕竟,就国内球员实力来讲,广东队仍然是领先CBA各球队的。

总之,经过这个夏天的引援,CBA各队的实力都有所增强,但从绝对实力而言,粤新两强还是首屈一指的。如此,这南北两强争霸的格局恐怕就还得延续。

新调子·前NBA大腕竞出彩

马布里、弗朗西斯、昆西·杜比……即使是辽宁男篮新签约的中锋克里斯·理查德,虽然不怎么出名,但也是效力于多支NBA球队的球员。到目前为止,CBA各队已经引进了10名前NBA球员,这一数字比上个赛季大大增加。

毫无疑问,上赛季马布里在CBA获得空前成功之后,各CBA俱乐部也看到了NBA外援的效应。因此,虽然中国篮协此前一直希望能够控制外援的工资,避免各俱乐部盲目烧钱,但现在来看,篮协已经意识到自己无法控制这种势头的蔓延——各俱乐部更疯狂地烧钱,争相引进大牌外援,这也许是大势所趋。

可以预见,随着大量前NBA球员的加盟,新赛季几乎每场CBA联赛都会有高水平外援亮相,外援风暴将在这个赛季愈演愈烈。对于球迷而言,这无疑将是一件幸事——这些外援的加盟将会令CBA比赛变得更加好看更加精彩;对CBA老板而言,外援较高的工资虽然让他们“肉痛”,但这些外援的存在将是各队票房的保证,也将是球队及企业形象宣传的最具影响力的武器。

当然,这对CBA联赛的发展也不无好处,毕竟,无论是这些高水平外援之间的对抗,还是本土球员和这些高水平外援之间的对抗或者磨合,都将会对本土球员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进而对整个联赛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