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证实李玮锋转会 朴成华求贤若渴是关键

2010年12月11日09:35扬子晚报黄启元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韩国水原三星官网正式公布了中国球员李玮峰的转会消息。官网称水原俱乐部和大连实德达成协议,李玮峰将转投实德。

作为首位效力于韩国联赛的中国球员,李玮峰在K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得到了韩国足球圈的一致认可,2009和2010连续两个赛季入围亚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可谓顺风顺水,突然之间爆出重返中超的消息,引来一片猜疑:为什么突然之间就要离开水原,重返中超呢?而既然返回中超,又为何不选择恒大或是鲁能那样的豪门,而单选大连实德呢?

水原官网宣布 马托来,大头走

此前李玮峰和他的经纪人都否认了韩国《日刊体育》的报道,他们表示水原俱乐部所有的转会消息都会在官方网站上第一时间公布,而不是事先告诉给媒体。然而昨天下午水原官网正式公布了李玮峰的转会消息,只不过不是此前中国媒体所预测的广州恒大或山东鲁能,而是老牌劲旅大连实德。目前实德队中已经有一名实力派中后卫张耀坤,他和李玮峰搭档将组成中超最稳固的后防线之一。

至于水原放弃大头的原因则和此前韩国媒体分析的一样。昨天水原三星官网中写道,原克罗地亚外援马托将正式回归水原,李玮峰的离开正和这位有着“痛苦之墙”的强力后卫加盟有关。马托曾在2005-2008年在水原三星效力了四个赛季,为球队出战132场,打进21球并有8次助攻,曾连续三年入选过赛季最佳阵容。08赛季结束后,马托转会至日本J联赛,日前他重返水原试训。

当初水原引进李玮峰正是为了顶替马托的位置,此时克罗地亚人回归,也预计大头的位置不保。而随着恩师车范根的离去,新帅的到来以及球队技战术的调整和改变,李玮峰目前在队中十分微妙,回到中超至少能保证自己的出场时间。

水原三星官网曝光李玮峰即将转会大连实德的消息之后,大连实德俱乐部予以了低调的证实,他们确实向李玮峰发出了邀请,现在与水原三星的谈判也正在进行。不过,在事情没有最终落实之前,相关细节还不能对外公布。

为啥回大连 朴成华求贤若渴

作为曾经的8冠王实德在成绩连年下滑后,包括大连市政府和徐明都希望球队能提振实力,重现辉煌。早在上个赛季就有消息称,实德队的目标是2011竞争冠军,2012必夺冠军,在这样的要求下,徐明加大投入已经成为必然。在球队薄弱的中后卫位置上,最早实德方面曾想运作冯潇霆回归,但未果。此后又在与鲁能争夺汪强的转会中碰壁。在这样的情况下,连续两年入围亚洲足球先生的李玮峰进入了他们的视野。

上赛季30轮的比赛中,大连实德失球达到37粒,场均1.23个,位列中超中游,而球队的进球有40个,联赛第三,可以说糟糕的防守让实德队的成绩下降了一个档次。而在引进李玮峰事情上,实德主帅朴成华求贤若渴的态度十分坚决,他认为引进大头,可以提高球队的后防的整体水平,这让俱乐部坚定了决心。

此外,大连实德没有获得明年的亚冠联赛参赛资格也是水原选择大连的重要原因。因为李玮峰加盟后,至少不会立刻成为水原三星的直接竞争对手。虽然此前山东鲁能和李玮峰的绯闻传得最为广泛,但鲁能明年也要参加亚冠,虽然和水原三星不是同组,但未必不会在淘汰赛上相遇。再看恒大,成功冲超之后,恒大将自己的内援引进标准确定为:年轻、有实力和国字号。年纪已经32岁的大头已经不在恒大的考虑范围之内了。

8场禁赛 足协:是否执行还需研究

在加盟K联赛前,李玮峰被中国足协禁赛8场,而如今回归加盟大连,这8场禁赛是否应该执行,成为了足协头疼的问题。

对于李玮峰回大连实德踢球一事,足协目前还不知晓。昨日下午,记者同一位足协相关人员取得联系后,他的第一反应是:“这是真的吗?他真的要回来了?”这位足协人士表示,李玮峰到哪里踢球是他的自由,“足协不会干涉,只要双方俱乐部不存在分歧就可以。”

可目前的问题是,李玮峰2008年曾因在同国安队比赛时同路姜发生冲突,被足协停赛八场。由于武汉光谷队当时已经退出中国足坛,因此李玮峰这停赛八场的罚单也未被执行。

“这确实给足协出了道难题。”一位足协相关人士在电话里这样说,他表示纪律委员会到目前为止,还未就此事进行讨论,“关键是他现在还没确定真的是否回来。如果真的回来了也来得及,毕竟下赛季中超联赛明年4月份才开始踢,完全有时间研究此事。”

据这位足协人士介绍,出现这样的问题,是足协当年工作失误带来的隐患,“其实当年完全可以向韩国足协发去情况说明,说明李玮峰在国内有停赛,这个停赛就可以在韩国执行。可是当年没弄这件事,所以才有了今天这样的问题。”

有消息称,李玮峰经纪人前几日曾就这个问题专门咨询过国际足联,认为李玮峰并不应该继续受到停赛处罚。对此,这位足协人士表示,“处罚不处罚,还要看纪律委员会讨论的结果。从目前情况来看,并不能完全说他就没事了,也存在他回到国内联赛后继续处罚的可能。” 本报记者 黄启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