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冯潇霆或1500万转会恒大 全北放行促其成标王

2010年12月11日08: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李玮锋、冯潇霆,两代目前中国最出色的中后卫即将双双结束效力韩国K联赛的历史。不过32岁的李玮锋显然红不过25岁的冯潇霆。根据韩国方面的最新消息,冯潇霆目前效力的韩国全北现代已经同意放他回国,冯潇霆即将以1500万的天价转会费加盟中超升班马广州恒大。

在最近几年中国足球低迷的转会市场上,国产球员转会身价已经很难超过1000万。上个赛季广州恒大尽管只在中甲,但他们引进郜林所耗费的500万,已经是足球转会市场年度最高记录。更有讽刺意味的是,乒超标王郭焱(微博 博客)以1133万惊盖全国,一个打乒乓球的姑娘让这些踢世界第一运动的中国老爷们十分汗颜。不过今年随着广州恒大冲超成功,他们进一步将挖掘明星球员的动作做到极致。

在中超立足是非常不容易的,首先解决好防线问题很重要。但广州恒大现在的目标,并不是家已经安在深圳的著名前国脚、32岁的李玮锋,而是今年10月刚过了25岁生日的新锐冯潇霆。冯潇霆出生于大连,是大连队培养出来的优秀后卫。他2003年不到18岁的时候,就受益于实德的扩张战略,和赵旭日等人一起到四川冠城踢甲A。这位小将曾在四川冠城创造了两个甲A纪录,一是成为甲A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射手,二是在老队员邹侑根缺阵的情况下,冯潇霆戴上了队长袖标,成为甲A历史上第一个年仅17岁的场上队长。2003年,冯潇霆就成为了成年国家队员(包括国奥队),同时,他也成为第一个国足、国奥和国青的三栖球员。

在2005年出征荷兰世青赛的中青队当中,冯潇霆是绝对主力,同时也是队中的场上队长。之前受伤的他目前已经恢复到了最佳状态。在世青赛期间表现出色,跟随球队一起杀进了16强。冯潇霆早年还试训过法甲老牌球队南特队,2008年他代表中国男足国奥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可以说在新一代国脚里,冯潇霆绝对是其中最有价值和潜力的球星。去年年初,冯潇霆在经纪人的运作下转会韩国的大邱FC,当时他与周海滨一道上演了自由转会逃亡风波。今年年初冯潇霆又转会到全北现代,当时他与全北的工作合同里有一个君子协定,内容是如果冯潇霆想转会到欧洲俱乐部,全北将无条件放人,但如果冯潇霆想转会K联赛别的球队,以及回到中国踢球,则需要听全北现代俱乐部的意见才行。而本赛季中超结束后,国内就有不少俱乐部在试探联系全北以及冯潇霆本人,因为冯潇霆在那里过得很舒服,该队的教练队友都很喜欢他,开初全北教练组根本不同意冯潇霆转会。

但广州恒大这个资本大鳄开出了1500万转会费的天价,全北现代最新的表态是同意放冯潇霆回中超效力,毕竟这么多的钱他们完全可以引进一名欧洲高水平的后卫,然后还有不少赢余。目前追逐冯潇霆的俱乐部只剩恒大一家,在对方松口的前提下冯潇霆转会一事将只剩程序方面的问题。原本想跟恒大竞争的别的中超俱乐部,也在恒大超强的银弹攻势下纷纷退却。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广州恒大自己随后在引进别的球员的时候,不刷新冯潇霆的这个记录,冯潇霆将以1500万的身价成为2011赛季的中超标王。而从他自身的实力和年龄看,踢中后卫的他至少还有5年的黄金职业生涯。(赵云)

相关微博:

腾讯中超

腾讯中超【大连实德证实接触李玮锋:转会谈判在进行中】北京时间12月10日下午,大连实德俱乐部明确表示,他们已经向李玮锋发出了邀请,并且和水原三星俱乐部进行了接触,据记者了解,这桩转会事情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http://url.cn/2NkGJN

2010-12-10 17:42:1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