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关尹:CBA变中超? 篮球千万别重蹈覆辙

2010年12月11日08:05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赛季CBA今日开打,新华社却先泼了一盆冷水,怀疑中国篮球将重蹈中国足球的覆辙。“CBA是下一个中超吗?”一个问号,发人深省。

必须承认,这几年来,CBA发展势头不错,但幕后隐藏的问题,却迟迟未能受到重视——大牌外援和大牌球星收入越来越高,限薪令俨然是一纸空文;青少年梯队培养被漠视,后备人才青黄不接;再加上越来越多的转会闹剧、资金乱象,甚至包括假赌黑的侵蚀,CBA的肌体还未强壮,却已染上病毒。而这些病,与经历了十几年职业化进程的中国足球似曾相似。

曾几何时,中国足坛热闹得无法想象,多少上海人以拥有一张虹口足球场的球票引以为荣。但繁华的背后,却是监管的缺失、秩序的混乱,最终酿成“众叛亲离”。中国足球暴露出的种种问题,中国篮球当引以为戒,千万不能重蹈覆辙。 关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