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专访中超唯一港脚吴伟超:香港俱乐部更正规

2010年12月11日00:05腾讯体育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记者徐毅 连吴伟超自己都有些没想到,今年已经是他在中国顶级联赛效力的第5个年头了,如果再算上广州和南京有有等几家第二级联赛俱乐部,吴伟超即将迎来自己在中国联赛踢球的第10年。

这第10年有着特别的意义,吴伟超将在杭州绿城迎来自己的亚冠。现在吴伟超的脚伤还没有好,但为了能够尽早跟上球队的训练,吴伟超一直坚持在场边慢跑。吴伟超的身影多少有些孤单,这很像是香港球员在中国联赛中的身影,吴伟超是现在中超唯一的香港球员,而他希望,以后能够有越来越多的香港球员,来参加中超联赛。

问:谈谈你印象中香港甲级联赛的水平、强度?

答:我觉得香港联赛的水平,肯定是要比中超联赛的水平低,所以强度也肯定要差些。香港就那么几支球队,这制约了香港联赛水平的提升。如果让我把香港联赛和中超联赛进行比较,我觉得一般的香港联赛球队,应该是中超下游和中甲前几名的水平。

问:你踢过中甲、港甲、中超,感觉港甲联赛的冠军队是否可以在中超立足?能打到第几名?

答:香港球队很重要的就是外援,如果有好的外援,那么香港的球队可以在中超立足。如果发挥好的话,有希望打到中游水平。

问:港甲俱乐部和大陆俱乐部比起来,你认为哪些方面存在优势,比如是否更正规、按时发薪?

答香港联赛的工资确实发的比较及时,这点让球员们比较放心。另外在联赛的组织上更加规范,香港联赛很少出现赛程制定以后还会出现变化的,因为赛程的变化,肯定会打乱各家俱乐部原来的计划。但中超和中甲,经常会出现赛程变动的情况。还有就是,香港联赛更懂得包装自己的联赛,俱乐部也很懂得包装自己,包装球员。有些俱乐部会给球员拍专门的宣传片,甚至还会给他们出唱片。而中超和中甲,很多价值都没有能够开发出来,这点是很让人感到遗憾的。

问:如何看待这次尼基·巴特高薪加盟南华队?

答:我听说这个消息了。前几天绿城放假,我回到了香港,和南华的老板一起吃了饭。他和我聊过这个事情,他说引进巴特,一方面是为了提高球队的水平,另一方面,也希望巴特能够把国外一些先进的东西带给南华,比如俱乐部如何变得更加职业,这些都是南华引进巴特的目的。南华不仅在香港,在亚洲也有比较大的名气,所以他们能够吸引巴特这样的球星。我觉得有球星来,肯定能够帮助提升球队以及香港联赛的水平。南华的老板说,他们以后还准备引进别的过气球星,但具体的名字,因为涉及到商业秘密,我在这里不能说。

问:如何看待香港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的表现?

答:香港队这几年的表现都很不错。前面是拿到了东亚运动会足球比赛的冠军,现在又是在亚运会上出线,这是历史上的第一次。我觉得香港队近年来的进步不错,他们经常会有好的球员冒出来,另外就是像南华这样好的俱乐部,帮助提升了香港队的水平。

问:你对韩国教练金判坤过去一段时间对香港代表队的改变有何评价?

答:我在香港队的时候,他带过我一段时间。我觉得他很严格,要求我们的东西,就一定要我们做到。另外他来了后,香港队的体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一方面他认为,体能是香港球员非常大的问题,另一方面,韩国教练本来就很看重体能。在大家的体能得到提高后,足球水平果然就上去了。香港队目前取得成绩,和这名韩国教练有着很大的关系。

问:越来越多的大陆球员加盟香港联赛,其中的尖子球员更是代表香港队出赛,怎样评价这一现象?

答:我觉得这肯定是一个好事情。一方面这能够提升香港联赛的水平,因为大陆好的球员非常多,一旦他们代表香港队比赛,那就肯定能够提高香港队的整体水平。另一方面,一些大陆的球员因为机会的问题,在原来的俱乐部很难踢上球,本来他们的足球才华可能就浪费了,但去了香港后,他们也有了踢球的机会。这是一个双赢的选择。

问:据你的了解,在香港甲级联赛踢球的尖子球员薪水如何?能和中超、中甲联赛的球员比较吗?

答:现在香港联赛的薪水有提高,特别像南华这样的俱乐部,球员的收入都很不错。如果好的球员,薪水可能能达到中超中游水平吧,你也知道,现在中超球员的收入,不比以前了。另外香港好的球员,还能拍广告赚钱,拍一个广告,据说一个人大概有10万。

问:在你看来,还有哪几位香港球员够实力踢中超?

答:我觉得有7、8个球员吧,都有实力打中超,不过我不太方便说出他们的名字。我当然是希望香港能够有更多的球员来踢中超了,这需要香港球员让中超俱乐部认识自己。不过我觉得,现在香港俱乐部的收入还不错,如果薪水上没有足够的诱惑,香港球员可能更喜欢留在自己比较熟悉的香港踢比赛,而不是来中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