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实德引李玮锋早有预谋 知情人:加盟应无悬念

2010年12月10日23:05腾讯体育一支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大连实德要引进李玮锋,这个消息令很多人都感到意外。据记者了解,这个事情在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就已经提到了大连实德俱乐部的议事议程,主教练朴成华的强烈推荐,是促使实德俱乐部放弃其他中后卫候选人,主攻李玮锋的主要原因。

今天韩国媒体爆料,李玮锋将加盟大连实德俱乐部,随后大连实德俱乐部证实了这种说法。据记者了解,目前这桩转会并没有完全敲定,但是其前景十分乐观,因为大连实德俱乐部为了引进李玮锋,已经运作了很长一段时间。

在今年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大连实德俱乐部就展开了引援的前期工作,当时他们就明确,引进一名具有较强能力,并且头球出色的中后卫,是球队下赛季引援的当务之急。因此他们锁定了国内几名出色的中后卫,其中就包括李玮锋,而提名李玮锋的,竟然是大连实德队的主教练朴成华,他在观看完水原三星队的比赛后,对李玮锋的能力和特点十分欣赏。

在今年联赛进行到下半段时,朴成华接受大连记者采访时,曾经自己主动谈到,他们下赛季要引进一名高水平、头球出色的中后卫,当时媒体将这句话解读为,下赛季朴成华将从韩国国内引进一名中后卫,其实当时朴成华是指要引进李玮锋。

在随后的时间里,实德俱乐部内部也在争论李玮锋的性格和脾气的问题。最终他们确定,李玮锋将是他们中后卫引援的重点球员,与此同时,大连实德俱乐部也参与了冯潇霆、汪强的争夺,因为在今年的引援市场上,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风头正劲的山东鲁能,都在拼命地争抢国内球员,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大连实德俱乐部也参与到焦点球员的竞争中,这种争夺最终导致各个球队之间有了新的平衡,因此在李玮锋的转会问题上,大连实德俱乐部也避免了更多俱乐部进来哄抬物价。

由于朴成华格外看重李玮锋,因此这次转会谈判,大连实德俱乐部表现出了很大的诚意,据记者了解,这桩转会已经没有太大悬念了。目前阻碍转会的主要问题时,李玮锋的转会价格谈判,李玮锋和水原三星俱乐部还有一年合同到期,因此大连实德俱乐部要支付给水原三星一笔不菲的转会费。

对于李玮锋来说,如果能够顺利加盟大连实德俱乐部,也是这名32岁的老将叶落归根。李玮锋的妻子是大连人,现在他的妻子和女儿都十分习惯大连的生活,如果李玮锋加盟大连实德,无疑是“回家”。因此他在这个问题上,也表现出了很强的意愿和诚意。

一位大连实德官员此前就表示,在12月15日球队开始冬训的时候,他们有望在引援上有所突破。对于他们来说,今年引援的头等大事就是引进一名中后卫,如果无法敲定这个位置上的人选,那么大连实德俱乐部的其他位置上的内外援引进,都无法正常进行,预计在这几天,这桩转会就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李玮锋加盟大连实德俱乐部,已经没有太大的悬念了。

(一支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