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佟健自解两大失分点 短节目为何重选老曲子

2010年12月10日22: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0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68.63分!尽管庞清/佟健短节目滑出了赛季最高,但无奈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表现更为出色,大奖赛总决赛短节目之后,庞清/佟健只能暂列第二。至于近6分的分差,发布会上佟健点出了原因。

继中国杯后,这次大奖赛总决赛是本赛季庞清/佟健第二次家门口作战,只是两人的短节目音乐已经从《升C小调》换成了上赛季的《采珠人》,凭借这套老节目,庞清/佟健获得了第二。

经过混采区时,佟健点评了自身的表现:“今天的主要动作前三个比较好,后面旋转和托举节奏上有点乱,没有做到最好,旋转3级,步伐1级,步伐存在问题,下来还是和教练好好把问题解决了,毕竟还有很多重要比赛。”

来到了发布会现场,佟健又对丢分的两个关键环节做了分析,“整套节目还是比较满意,但直线步和单人旋转做得不够好,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比一月前的中国杯有了一定的变化。

本次总决赛,庞清/佟健的最大对手无疑是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两人的短节目获得了74.40的高分,直逼个人历史最好成绩,这也领先了第二名近6分。对此,佟健有些意外,“他们滑完后听到场上的观众和周围人的反应,知道这是一个很高的分数,但看了详细的分数后,才知道跟他们有将近6分的差距。主要是直线步一个动作上损失了3分,单人旋转也损失了一些分数。”

虽然分差很大,佟健指出这并不会影响到自由滑,“我们之间的竞争,我有时好一些,他有时候好一点,这次细节做的比我好,对明天不会有太大影响,会按照计划完成明晚的自由滑。”

另外,有记者问到庞清/佟健为何决定滑短节目《采珠人》,佟健解释说这其中有两点考虑,“其实今年整个调整和休假时间比较大,投入新节目的训练比较短。本赛季的短节目比了两站,动作定级上出现了问题,去年的这套节目定级都是拿到了3、4级,虽然通过今天的比赛看还是一样,但是我觉得换回来有两个含义,去年的比赛包括奥运会都是在国外,没在中国滑过这套节目,这次也希望为中国观众表演下这套节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