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枪指大将军之人360度上篮 火爆一幕险酿冲突

2010年12月10日22: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枪指大将军之人360度上篮 火爆一幕险酿冲突

克里坦顿全场表现给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10-11赛季CBA揭幕战在杭州打响,结果广厦队以121-100击败福建队,取得开门红。广厦外援克里坦顿全场抢下27分6助攻7抢断,表现给力。

2007年首轮第19顺位被湖人选中的克里坦顿,在NBA里堪称是标准的流浪球员。尽管贵为首轮球员,但在湖人阵中他却得不到什么像样的发展机会,不过在加索尔的交易中转投灰熊后,克里坦顿终于有所表现,在07-08赛季为灰熊征战的28场比赛中,他场均收获7.4分3.2篮板。只是克里坦顿刚看到大显身手的希望,却又莫名其妙的被抛入冷宫,随后再无像样的表现。

不过谈及这家伙,球迷印象最深的也许不是他的球技,而是他上赛季在场外的“精彩表现”。2009年12月19日,在奇才从纽约返回华盛顿的途中,克里坦顿与阿里纳斯在飞机上发生争执,尽管球队设法化解,但两天后训练时两人还是不可避免的闹将起来,结果在更衣室这对活宝更是将这出闹出演到最高潮。克里坦顿与阿里纳斯,竟然互相拔出手枪指着对方脑袋!活脱黑帮电影的现实版本。

联盟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害群之马,克里坦顿与阿里纳斯分别被课以重罚。对于阿里纳斯来说,他还有合同保障;但对于克里坦顿来说,等待他的就只有被扫地出门这一条路了。于是今年夏天,“持枪男”辗转加盟广厦,希望能在CBA混出一番名堂。

加盟CBA后,克里坦顿收敛起了自己暴躁的脾气,在训练中他显得非常谦逊,而且表现的相当积极。而在谈及上赛季的持枪事件时,克里坦顿也选择了回避:“关于那件事,我真的无可奉告,对不起。”很显然,他很希望能就此洗心革面。

那么在比赛中克里坦顿的表现如何?四个字:十足给力。尤其是在首节,他几乎将前全明星球员吕晓明单方面翻弄于股掌之中。比赛刚开始克里坦顿便完成一次断球反击,面对对方内线阻拦时他佯装背转后快速上篮得手,先为球队取下2分。而取得良好开局后他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他再次突破吕晓明后上来得手,随后又连续通过跳投拿到5分,一人包揽广厦首节前9分。从这一角度来看克里坦顿的个人能力,显然不成问题。

对于克里坦顿的个人能力,于嘉也非常认可:“他准备拔枪了。”中场结束前于嘉这样调侃道,只可惜超远压哨球未能命中。而随着比赛的深入,克里坦顿俨然渐入佳境。在第三节他的突破几乎成为了广厦队的Bug,令福建队无所防范。一组数据足以说明问题:全场他被福建队侵犯了整整10次!可见威力确实不一般。尤其是一次与薛玉洋挡拆后的突破抛投,更是精彩,对于这一球,吕晓明甚至都没能做出任何反应!此外克里坦顿不仅拔枪速度快,手也快,他一口气送出7次抢断,冠绝全场。

但克里坦顿的问题同样很明显,首先他的投射问题不小,全场他突破的成功率几乎达到百分百,但中远距离却是六脉神剑。对此于嘉说的很明白:“如果克里坦顿投射有谱,那么被裁的也许就是阿里纳斯了。”其次他在场上多少显得有些独,作为球队的主控,克里坦顿全场虽然送出6次助攻,但只有一次快攻中突分张永鹏令人印象深刻;而最后也是最致命的一点在于,克里坦顿依然难以控制自己的脾气。

事实上在中场结束前,克里坦顿就因压哨不中而向裁判抱怨,意思是对方打手你怎么不吹,情绪显得有些激动。而到了第三节,克里坦顿终于爆发,在一次突破过程中克里坦顿受到龚松林的狙击,按捺不住火气的克里坦顿终于爆发,他先是来回甩肘,随后干脆扔下皮球就冲着对方而去,嘴里还不知嘟囔着什么,一副“我要讨回公道”的架势。也所幸裁判及时赶到,这才避免一场冲突。

纵观全场比赛,克里坦顿个人能力绝对不成问题,但其缺陷也同样明显,尤其是他的火爆脾气,更是堪称球队的定时炸弹。如何利用好这样一把双刃剑,将成为主帅王非需要思考的问题。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