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悲剧新星宣布叛逃 梅西同学被遗忘了7年

2010年12月10日18:15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悲剧新星宣布叛逃 梅西同学被遗忘了7年

巴萨青年队射手王诺利托

腾讯体育讯 在12月9日西班牙乙级联赛第14轮的比赛中,巴塞罗那B队客场2-2逼平领头羊贝蒂斯队,赛后打进一球的巴萨青训射手王诺利托宣布,他已决定结束自己在巴萨的生活,盼望能在冬季转会期加盟位于塞维利亚的贝蒂斯俱乐部。

在这场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诺利托面对塞维利亚和巴塞罗那两地媒体发表了渴望离开巴萨的感言:“我要告诉你们一个消息,我娶了个塞维利亚女孩,我们恋爱了很久,她本人就是贝蒂斯球迷。我喜欢塞维利亚的美食和生活,我希望我将来能在这里生活,希望我的愿望能在1月实现。”

除了这场乙级联赛的新闻发布会,诺利托还接受了加泰罗尼亚电台的采访,巴萨青训射手王在采访中表露出无限的伤感:“我爱巴萨,我很骄傲地成为了巴萨的一员,但我现在不看好自己在巴萨的前途。我已经24岁了,仍然在二队踢球,我非常不想再在二队踢了。冈萨雷斯(二队教练)告诉我,再在二队踢一年,情况或许会好一些。但我知道他这是安慰我,我认为我应该离开了,希望俱乐部能在这个冬天让我去追求新的生活,转会、租借都行,我渴望能像我这个年龄的其他球员一样,踢正式的职业联赛。”

诺利托的境遇非常值得同情,这位1986年出生的西班牙本土前锋曾被誉为“加泰比利亚”,他也非常幸运地进入了拉足87级学员班,与梅西、佩德罗、布斯克茨、皮克等人成为同班同学。然而命运却与他开了个巨大的玩笑,2003年诺利托与梅西同时进入二队,如今梅西贵为当今足坛“新球王”,诺利托却依旧不断地将二队进球纪录刷新,成为了巴萨历史上最具悲情色彩的“二队大龄射手王”。诺利托曾经是西班牙U17队的希望之星,并与众同班同学历经了U19和U21之旅,然而佩德罗、皮克等人已然站在世界之巅,诺利托却因缺乏俱乐部一线队出场经历,而被博斯克隔离。

除了妻子家乡球队贝蒂斯,渴望得到诺利托的球队并不少,其中就包括了本菲卡和特内里费。本赛季巴萨已经收到了来自本菲卡俱乐部的官方传真报价,对方愿意以1000万欧元求购诺利托。有鉴于诺利托与巴萨的合同将在2011年6月30日到期,目前尚未续约,本菲卡完全可以在明年夏季不花一分钱带走诺利托,但他们仍然愿意掏出1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可证本菲卡求购之情甚为诚恳。此外上赛季降入西乙的特内里费也愿意以租借的方式获得诺利托,因此只要巴萨愿意放人,冗余青俊不愁没下家。

对于巴萨众青俊坐穿二队板凳的困局,西班牙媒体给出了两种深刻的观点,一是巴萨坐拥金矿却实则在挥霍人才,二是众青俊盲目做着一线队成名梦,空把青春荒废在低级别联赛。如今诺利托主动恳请离开巴萨,成为了众二队小将当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也替一众处境尴尬的同学们迈出了自谋生路的第一步。(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