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体育产业 > 产业动态 > 正文

361°助力构建体育强国 新计划彰显社会责任感

2010年12月10日17: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中国女排摘下亚运会的最后一枚金牌,历时半个月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就此结束了全部比赛的较量。中国队以199金高居榜首,虽然没能突破200大关,但是从1990年开始,中国体育代表团已经连续6届亚运会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的宝座。

中国代表团在本次比赛中一共拿到了199金119银和98铜的惊人成绩,总奖牌数达到416枚,金牌数量占到全部金牌数的42.16%。本届亚运会上,孙扬、唐奕(微博)成为了新偶像、新希望;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林丹(微博 博客)乃至老兵王治郅依旧是不老的传奇。

助力构建体育强国,361度彰显社会责任

尽管中国代表团在各个赛场捷报频传,疯狂夺金,打破20年前北京亚运183金的纪录,最终将金牌总数定格在了历史新高的199金。但一些项目的表现仍不理想,射击、击剑、举重、柔道、艺术体操、静水皮划艇、摔跤、田径等项目成绩比上届亚运会有所下降。

2010年,中国女足、中国女篮、中国男排都在经历新老交接,同时,姚明淡出国家队,郭晶晶和张怡宁(微博)同处于隐退状态,中国体育界缺乏一哥一姐领航……尽管中国体育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交出了51枚金牌的骄人战绩,本届亚运会也再创历史新高,然而,种种事实让我们再次清醒的认识到,中国离体育强国还有一段距离。其中,后备体育人才的匮乏,成为了我国实现体育强国之路的一大障碍。

作为民族体育用品行业领先品牌,361度一直以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为己任。361度总裁丁伍号透露,361度已经制定了新的五年计划,在这个计划中,361度将继续为中国构建体育强国添砖加瓦。为此,361度把赞助的重点定位在为一些需要大力发展体育事业的亚洲国家提供装备支持,并全力扶持我国弱项体育的进一步发展壮大,以助力中国体育事业“全面开花”,促进亚洲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彰显了361度的强烈社会责任感。

传递亚运薪火,呼吁热爱多一度

作为2010广州亚运会的高级合作伙伴,361度致力于亚洲体育事业的推广,除倾尽全力支持广州举办亚运外,在361度“亚洲 多一度热爱”的亚运传播策略启动后,丁伍号组织员工积极参与广州亚运“亚洲之路”宣传活动、支持361度火炬手骑行东南亚等行动,向亚洲各国传递广州亚运会的理念和精神,呼吁人们热爱运动、热爱亚运,进一步促进了中国与亚洲各国的友好交流。

本届亚运会,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朝鲜、缅甸、老挝、柬埔寨 、文莱 、马尔代夫等9国奥委代表团(教练员、运动员)都将身穿361度出场服装。作为广州2010年亚运会体育服装类唯一的高级合作伙伴,361度独家提供了本次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的包括亚运会火炬手、亚运会的志愿者、官员以及裁判员在内的所有服装。

361度总裁丁伍号表示:“作为有实力、负责任的体育用品领先品牌,361度一直将企业的发展同整个国家体育事业的未来相结合。361度的成绩来源于中国体育崛起的大背景,361度也有责任推动体育事业的发展,并让更多人理解、认同中国体育精神。”

亚运圣火虽然熄灭了,但是广州亚运却给人们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回忆,在短短的15天中,亚洲各国感受到了广州人民的热情,感受到了组委会的细心,同样也欣赏到了精彩的比赛。呐喊、鼓掌、欢笑、泪水交织在一起,15天的时光不仅是近万名运动员的拼搏史,更是亚洲健儿和谐相处的一段欢乐时光。在广州亚运结束之后,广州的激情还在延续,361度所倡导的多一度热爱精神也将延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