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蔡振华要求国足学女曲精神 激励国脚争当核心

2010年12月10日15:16羊城晚报谷正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谷正中报道:正在海口督训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昨天在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和副主任于洪臣的陪同下,到国家队集训所住酒店召开会议。会上,蔡振华以中国女曲及乒乓球运动员刘国梁(微博 博客)孔令辉为例,激励国足球员要过好意志品质关,并努力成为核心球员。

蔡振华前晚在健身房看望了正进行体能训练的球队,但没有任何指示。昨晚球队就餐时,蔡振华在韦迪、于洪臣的陪同下,与国足将士逐一握手,之后还听取了教练组的工作汇报。

晚上8时,蔡振华召集全队进行亚洲杯备战动员。他以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凭借意志品质以及日常的顽强训练、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银牌、实现了历史的突破为例,要求国足以女曲为榜样,过好意志品质这一关。同时,他还要求国足学习国乒的精神,并以孔令辉和刘国梁为例,强调核心球员在球队中的重要性。他说:“遇到困难时要顶到最前面,每个人都要争当国家队的主力球员。”

这是蔡振华首次与国足球员谈话,并以意志品质和争当核心为突破口,要求国足彻底改变自己的形象。国足此前一直以意志品质薄弱的形象出现在球迷面前,关键时刻也因为没有核心球员而掉链子,让广大球迷无限失望。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