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南方时评:亚残运 办出另一个精彩

2010年12月10日15:18南方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每一天都很精彩。我们还有一个精彩要奉献给亚洲人民,那就是亚残会。“两个亚运,同样精彩”,这是我们的共同期盼,也给我们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考验。虽然我们经过亚运会的考验,有了经验,但不能有放松和麻痹思想,还要尽心尽力支持亚残运会,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继续发扬再接再厉、连续作战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细致的态度、更加高效的工作,精益求精地抓紧做好亚残运各项筹备工作。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把亚残运会办出另一个精彩。

众所周知,亚残运会是展现人文关怀、残健融和的重要载体,是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提高残疾人社会参与程度的重要平台。亚残运会与亚运会不同的是,运动员都是残障人士,因此在工作中要突出对残障人士搞好服务保障,完善无障碍设施。还要进一步做好亚残运会的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社会关注度,为亚残运会的顺利圆满成功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正如广州市市长万庆良说的,亚运会、亚残运会,从体育运动的角度来说,他们是“孪生兄弟”,从群体构成的角度来说,他们又是一对“同胞兄妹”,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所以亚运会、亚残运会对我们来说,都同等、同样重要。从某种程度上说,亚残运会的政治影响、国际影响、社会影响也十分广泛和深远。广州有能力办好亚运会,没有理由不把亚残运会办好。把亚残运会办得同样精彩,才能更加体现广州的开放和文明程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