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舜天首聘外教不想被冤 备后手“忽悠”科西安

2010年12月10日16:00体坛网杨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杨文南京报道

“你好!”还是那句并不流畅的中文,科西安正式出现在江宁足球训练基地的会议室。试图用亲近感来尽快拉近与球员距离的斯洛伐克人很快露出了“狰狞”面目,他在接下来的讲话中明确要求:“你们都是职业球员,希望能用职业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12月8日,舜天正式宣布,签约科西安为新赛季主教练。据了解,科西安的年薪30万欧元,合同为2+1。不为人知的是,双方在南京最后敲定的附加条款,让科西安颇有被“忽悠”的感受。附加条款对成绩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例如赛季目标保八争六、前六轮要赢球;以及俱乐部支持科西安业务上的权威,但有建设性意见,否则舜天有权解约。这些条款,双方在德国首次接触时未曾提及,科西安对此非常意外。

当然,科西安听到的不全是“坏消息”,俱乐部今年的投入为5500万人民币,而且随着成绩的提升,可能追加投入,“这很重要,过去我所在的球队成绩不好,有的是因为我中途接手时间太短,有的是因为没钱队员罢训。”科西安说。

9日上午,科西安在俱乐部高层的陪同下,正式亮相。简单的开场白之后,他对队员提出了要求,“我们从事的是一份艰苦的事业,希望大家爱惜身体,平时注意营养,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做有损身体的事情。”或许是耳闻中国足球的“负面新闻”,科西安“警告”队员他有一套严格的办法,“我会用数据说话的,训练日、休息天归来,我都会用科学的训练仪器记录你们的身体状态,达不到训练比赛要求,说明要么是你的身体出现了情况,要么是你的生活不自律。”科西安严厉的态度,也让俱乐部非常高兴,董事长龚建人已经派人按照要求尽快采购测量仪器,“以前我们在这一块做得不够科学严谨,希望新教练能带来先进的训练、管理方法。”科西安还将专门为球队配备一名体能教练,配合自己的训练管理。

“谢谢!”用中文告别自己的开场演说之后,科西安和杨晨商量了这两天的训练计划,随后他和夫人返回市区安顿。对于科西安的到来,队员们非常平静,几名队员私下里议论,“和大多数老外没什么区别,不过看上去这个东欧人比较严谨,这是好事,大家凭本事竞争上岗,没这两个赛季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