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奥巴马破例在儿童俱乐部庆祝湖人夺冠

2010年12月10日15:42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华盛顿1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打破惯例,不再在白宫接见美国体坛冠军团队,而是选择在首都华盛顿一家儿童俱乐部祝贺湖人队第16次夺得NBA总冠军。

  一位白宫顾问9日说,奥巴马下周一将陪同湖人队一起去华盛顿一家儿童俱乐部,在那里将同小朋友一起做活动,庆祝湖人队夺冠。酷爱篮球运动的奥巴马届时是否会与科比等湖人队员一起打篮球,目前尚不清楚。

  根据惯例,美国总统每年都会在白宫接见美国体坛各大联赛的总冠军。每赛季的NBA总冠军都会借常规赛客场与华盛顿奇才队交手之际,到白宫接受总统祝贺。

  奥巴马从小喜欢打篮球,是公牛队忠实球迷,他入主白宫后还专门布置了一个家庭篮球场。今年8月,他邀请科比等NBA新旧名将一起进行了一场篮球比赛。上个月26日,他在华盛顿一军事基地与亲友及私人助理等一起打篮球时不慎遭对手肘击,嘴唇受伤并被缝12针。

  湖人队今年6月通过七场大战,以4:3险胜凯尔特人队,蝉联总冠军。根据赛程,他们下周二将客场与奇才队交手。

  (梁金雄)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