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披露科比球场动怒过程 愤怒细节显血性与激情

2010年12月10日13: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科比在赛场上以极为嗜血的求胜欲望而闻名,若是队友的表现不佳,那么他愤怒的动作和表情也毫不掩饰。《ESPN》专栏平路暖阿拉什-马卡茨就特地观察了“飞侠”的各种表情变化,总结出科比的发怒三部曲,在生气的时候会在三个不同阶段流露出不同的表情。

若是科比在球场上动怒的话,那么会有三个不同的表情动作。最初的时候会自己拍手掌,若是特别愤怒的话就会咆哮,但不会对着人怒吼;不过接下来他会变得稍微平静一些,于是就会和队友交换意见,并且表达出自己的不满;到了最后则是在球队因为严重受挫而愤怒时,闭着双眼低下头,然后无可奈何地摇头。

湖人对阵快船的比赛里,第三节我们就见证了科比这三个发怒的表情。在第三节还有2分30秒时戈登从科比的手里成功抢断,接下来传给布莱德索扣篮得分后,湖人以54-66落后,于是“飞侠”就有些恼怒地鼓起掌来。而接下来他则站在费舍尔的旁边,向“老鱼”解释自己当时持球的意图是什么。最后科比将全队都聚起来进行交流,但在场上似乎看起来效果不大,在他给加索尔送出一个极为漂亮的传球时后者竟然没接到球,反而被格里芬接下来一个扣篮得手。这时候的“飞侠”就直接闭着双眼垂下头,默默地在球场上走回板凳席,根本就不看加索尔或是任何队友一眼。

很多时候科比都会认同主帅的做法,因为“禅师”在球队陷入低潮的时候极少会如其他教练一样站起来试图将氛围调动起来。实际上“禅师”坐在板凳席上的时候很安静,不会叫暂停,而是让球员们自己去解决问题。而在与快船一战当中,科比也学会了如“禅师”一样沉稳、淡定地看待场上的局势,直到湖人自己将落后的比分差距追了回来。

然而作为一名球员来说,他可以在板凳上黯然地看待队友的表现,但在真正登场的时候需要用激情来调动起全队的氛围。因此当湖人陷入到困境的时候,“飞侠”依然还是毫不掩饰自己的愤怒,于是这也成为科比在比赛当中的标志之一,这是他嗜血的求胜欲望在表情和动作当中的体现。或许正是因为如此,才能成就这样一个站在时代浪尖上的超级巨星。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