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玮锋进入鲁能引援视野 欲成功必打感情牌

2010年12月10日10:43大众网-齐鲁晚报李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李志刚

12月9日,韩国媒体刊登新闻,指出“中国球员李玮锋、冯潇霆将离开韩国K联赛,另谋发展”,消息一出,马上就有人将李玮锋与鲁能泰山队联系到了一起。尽管鲁能泰山俱乐部并没有正式表态,但事实上李玮锋的确已经进入到泰山队的引援视野之中。

泰山引援“少而精”

在顺利夺取2010中超联赛冠军之后,鲁能泰山便将下个赛季的主攻方向确定在了亚冠联赛上面,并提出了“争取实现新的突破”这一口号。在亚冠联赛中,鲁能泰山队的最好成绩是闯入八强,“新的突破”自然便耐人寻味了。为了实现这一梦想,泰山队自然要通过内引外联,进一步增强本队的综合战斗能力。据了解,泰山主帅伊万在回国之前,已经与俱乐部领导就引援问题达成了共识,确定了“少而精”的引援方针。

2010赛季,伊万大胆起用新人,而郑铮 、张弛等小将的表现也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近年来,鲁能后备梯队人才层出不穷,这就意味着泰山队在引援时不会考虑其他队伍那些“有潜质的队员”,而是会选择久经沙场、来则能用、最好能够起到立竿见影效果的成熟球员。伊万在离开济南之前,针对内外援引进问题,只是递交了一份四个名额的“小名单”,这其中又明确注明前锋在外援中寻找,中后卫最好能够引进中国球员这一细节。

鲁能需要“大头”

“攻强守弱”,一提到鲁能泰山,人们很容易便会想到这个词,造成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有二:其一,伊万的战术体系格外强调进攻,泰山队的后防线经常需要直接面对对手的反击;其二,鲁能泰山队的后防线缺乏一名关键时刻能够稳得住阵脚的“大腕”。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绰号“大头”的李玮锋身上那股霸气,正是此前泰山队防线最欠缺的一大要素。

李玮锋成名已久,在江湖上也颇多是非,但客观地讲,以个人能力而言,中国的后卫目前还没有能够超过李玮锋的。经历了多年的风风雨雨之后,最近几年李玮锋身上已经很少再有负面新闻,而在水原三星铁打的主力位置,也证明李玮锋的确宝刀不老。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李玮锋再保持两年竞技状态问题不大,而一旦加盟之后,他丰富的比赛经验将给在亚冠、中超、联赛杯三线作战的鲁能泰山提供极大的帮助。

“感情”是重要砝码

目前,冯潇霆已经公开声称“并不知道就要离开全北现代的事情”,而李玮锋则选择了沉默。韩国方面的消息称,水原三星是请回了昔日的功勋后卫马托之后,才果断与李玮锋解约的。而车范根本赛季中途下课,也让李玮锋在水原三星“没有了知心人”,种种情况显示,李玮锋离开水原三星已成定局,他的下一站肯定是中超赛场。现在广州恒大、鲁能泰山均对李玮锋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而恒大、泰山在争夺“大头”的时候,肯定都会打出“感情牌”。

当年李玮锋、郑智、李雷雷等人,帮助深圳健力宝夺取了首届中超联赛的冠军奖杯,这三名球员的私交一直不错。目前郑智效力广州恒大,而李雷雷则是泰山队中的一员老将,他们将出面帮助各自的俱乐部与李玮锋进行接洽。

上个月鲁能泰山队队长刘金东在济南举办婚礼,李玮锋特意到场祝贺,并与鲁能泰山俱乐部有关人士进行了交流。由于当时没有想到会这么快离开水原三星,因此李玮锋曾经表示“来济南就是为了祝贺金东,并不是我要加盟鲁能泰山”。如今事情发生了很多变化,当时双方建立起来的联系,正好为李玮锋加盟鲁能泰山建立了一个良好的谈判平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