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多支队伍展开亚残运会最后备战 开练!

2010年12月10日09:5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第10届亚残运会将于12日在广州开幕,目前参赛各队都在广州展开了最后备战,他们都认准了目标,力争在本届亚残运会上夺得最好成绩。

  中国脑瘫足球队热情高涨

  在大学城广东外语学院体育场明媚的阳光下,参加广州亚残运会7人制足球赛的中国脑瘫足球队昨天在此展开了第一堂训练课。

  本届亚残运会7人制足球赛的参赛选手均为CP5级至CP8级的脑瘫患者,共有中国队、日本队、韩国队和伊朗队参赛。由于广东队在今年全国脑瘫足球锦标赛中夺冠,因此参加本届亚残运会的中国脑瘫足球队以广东队为班底组建,7名广东球员全部来自梅州,目前担任主教练的是梅州籍著名教练杨伟湘。

  除了来自宁夏的队员马彦荣参加亚残运会火炬接力外,其余11名球员均参加了昨天的首次训练。杨伟湘在训练中主要演练了边路进攻套路、防守站位和射门配合等内容,队员们的训练热情相当高涨,他们在足球技术上的一招一式也很有专业味道。“我们这支队伍已经集训了52天,这批队员的基本功不错,基本是从各地抽调的精英。”杨伟湘介绍,“这批队员年龄最大的出生于1982年,最小的出生于1994年。无论在训练中还是在生活中,他们都很团结,很配合,也从来不会说累。”

  事实上,足球是可以帮助更多脑瘫患者康复的一种有效手段,中国脑瘫足球队领队李小华表示:“残疾人体育的终极目标是让运动员更好地回归社会。我们这次参加亚残运会一定会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但不会过分在意结果。”(张 喆)

  (广州日报 张 喆)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