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残运会运动员村准备周到 获得好评

2010年12月10日09:5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前天,广州亚残运会运动员村正式开村,来自亚洲各地的运动员陆续进村,他们当中不乏在残奥会上摘金夺银的明星选手,两届残奥会跳远冠军、中国队选手李端告诉记者:“感觉这里气氛很好,就像自己的家一样,方方面面都为我们准备得很周到。”据介绍,截至12月8日凌晨,已经有来自13个代表团的599人进村入住,他们将在未来半个月内在村内生活、训练,并力争在赛场上创造佳绩。

  前天,李端随中国代表团一起参加了开村仪式和代表团欢迎仪式。这位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两届残奥会跳远冠军将是亚残运会上的明星选手。李端表示,他们已在福州进行了一个多月的集训,为广州亚残运会作了充分的备战,他对运动员村印象相当不错,“感觉这里气氛很好,就像自己的家一样,方方面面都为我们准备得很周到。”

  由于冷空气南下,广州这两天天气清凉了很多,大家都很关心运动员在村里的生活起居。“虽然我个子比较高,但被子够长,”李端和记者开玩笑地说,听说晚上还会降温,他表示“要多加一张被子。”

  李端表示,运动员村在方方面面都给运动员做了周到的准备,“包括电梯也是,还有一些无障碍的设施,比如说一些把手,为了方便运动员使用,很多地方都是弧形的,摸起来可以贴着门一直走;脚踩在盲道上,就像自己的眼睛一样领着我们到达任何地方。”

  李端告诉记者,志愿者的服务非常好,“给我们心理上暖洋洋的感觉,就像我,虽然看不着明媚的阳光,但是通过阳光照在脸上,我感受到一种温暖;而恰恰是亚运村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给了我们一种温暖的感觉,让我们可以在这里安心地生活,争取在以后的比赛里取得好成绩。”

  对于运动员餐厅,李端同样非常满意,“选择很多,我们吃起来都比较满意,吃得好、住得好才能比赛比得好。”

  14日,李端将迎来第一场跳远比赛,他的目标是全力以赴,争取在主场升起国旗、奏响国歌。“我的孩子也说:‘爸爸你要拿金牌回来啊’。”李端开心地说,“我说拿不到金牌怎么办?他说:‘银牌、铜牌也可以’,呵呵,也给我减轻了不少压力。”(记者 孙嘉晖)

  (广州日报 孙嘉晖)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