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切尔西欧冠再折大将 死磕热刺前景不乐观

2010年12月10日09:5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切尔西输掉欧冠小组赛最后一战无关痛痒,但周末英超联赛死磕热刺,切尔西上下不能有丝毫的闪失。偏偏在这时,蓝军与马赛的比赛中又失去了博辛瓦,这不得不让安帅在伦敦德比前再次调整后防线。

  切尔西与马赛的比赛进行至第79分钟,博辛瓦在与瓦尔布埃纳的一次拼抢过后突然倒地不起。从慢镜头的回放来看,葡萄牙右闸的大腿肌肉出现了拉伤。无奈之下,安帅用荷兰小将范安霍尔特换下了博辛瓦,费雷拉被移到了右路。本周末,切尔西将在白鹿巷挑战热刺。从积分榜上看,切尔西已被阿森纳和曼联反超,与热刺的比赛不能有丝毫的闪失。不过,由于博辛瓦的受伤,切尔西不得不再次用临时拼凑的后防线来应对危机。

  值得一提的是,热刺最近的进攻火力旺盛,3个多月过去了,热刺将国米斩落马下以小组第一出线,这本身就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更让人侧目的是,老雷的球队6场比赛一共打进18球,场均3球的成绩目前唯独有阿森纳可以与之媲美。被桑德兰灌入3球的事实仿如昨夜,面对着实力更强的热刺,不知切尔西的后防线是否能够抵挡住冲击。

  博辛瓦受伤,安帅必须再次审视伊万诺维奇的使用问题,如果让伊万去右路,那中路就必须使用荷兰小将布鲁马。另一种可能性则是,布鲁马仍然坐在替补席上,伊万和特里搭档双中卫,而费雷拉则要镇守右路。在这种情况下,热刺的左边锋贝尔的能量无疑会得到更大的释放,这对于安帅无疑是两难的选择。

  退一万步来说,即便是博辛瓦大腿伤势快速好转,带伤出战热刺。面对着以大幅度趟球过人著称的贝尔,很难保证博辛瓦不露怯。除了博辛瓦受伤的问题之外,已经复出两场的特里也需要特别的关注,蓝军队长与埃弗顿比赛打满了全场,对阵马赛又踢了60分钟,但表现依旧不够理想。与马赛的上半时,特里曾在禁区内一次解围踢空,若不是布兰当临门一脚欠佳,恐怕蓝军在上半时已丢球。

  当然,对于安帅而言也并非没有好消息。本场比赛,埃辛已经伤愈复出,加上计划内回归的兰帕德,切尔西引以为豪的中场三叉戟已经重新组装完毕。与热刺的比赛,切尔西的后防线会出现一块短板,这可能需要埃辛和米克尔给后防线更大的支持。

(扬子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