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拒绝圈养!拒绝原班人马! 国奥重组出征

2010年12月10日09:49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9日完成与中国足协的最终签约之后,布拉泽维奇执教国奥已无悬念。不过,布帅在签约之后,已经对未来执教国奥队明确表达了两个观点,首先是坚决反对长期集训;其次则是不希望选材范围被限定在中国足协所推荐的人选中,而是希望通过自己的眼睛来观察并作出选择。

这些年来,“长期集训”始终为中国足球界诟病,但作为中国体育界备战奥运的“看家法宝”,足协也一直坚持要求长期集训,从当年沈祥福国奥到北京奥运的杜家班,都是坚持长期集训。但是,布帅在昨天的谈判中明确提出了反对意见——任何一次集训,最长时间都不能超过六周。相反,他更希望国奥队员能够回到各自俱乐部参加联赛,不管是中超、中甲还是乙级,只要参加比赛,都会比只是参加国奥队的集训要强。而且,布帅还表示,“哪怕他们参加大学生联赛,也要强于集训。”

“不搞长期集训!”任何一个到中国执教的洋帅都持这样的观点,但很少有人敢于坚持。而布帅尚未开始工作就坚持这样的观点,显然,这与他世界级名帅的显赫资历不无关系——没有人敢在布帅面前“班门弄斧”。而且,布帅明确提出希望球员多打比赛、不希望搞长期集训,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布帅希望通过自己的眼睛,在比赛中去发现人才、挖掘人才,从而打造出一支真正符合自己思路的国奥队。

据知情人士透露,布帅在与足协相关人员商讨集训名单时,曾提出不太希望用亚运会的原班人马。这一方面是他对于国内适龄球员的情况并不是特别熟悉;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始终坚信中国足球不缺少好球员,成绩不行不是因为队员不行,而首先是教练员水平有限、选拔的球员有问题,导致队伍无法捏合成型,在比赛中打不出成型的技战术。因而,布帅更希望多安排比赛,他本人最主要就是去现场看比赛,从比赛中发现好球员,而不是在训练中去培养球员。

也正因为有这样的想法,因此,布拉泽维奇已经告诉足协方面,即未来国奥队的组建不希望人员被圈定在一个范围之内,而是不要对他有任何束缚,让他和他的助手按照国奥队理想的技战术设想,去各种比赛中发现符合战术需要的球员。只有这样,国奥队才能够迅速成长起来。尽管距离奥运会预选赛只有不到半年的时间,但布帅相信这足以让他组建出一支理想的中国国奥队,因为他对自己有绝对的信心,更相信自己这些年来挑选球员的眼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