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韩国球迷千人签名挽留李玮锋 你是中国真汉子

2010年12月10日08:54体坛网李宏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水原三星球迷会GRAND BLUE的官网上,球迷几乎一边倒地呼吁李玮锋不要受有关传闻的影响,留在水原与韩国蓝军奋斗下去,甚至还发起了千人签名留住李玮锋的活动。

特约记者李宏文报道

9日,一条来自韩国的“水原不再与李玮锋续约”的消息,不但被国内媒体纷纷转载,更让李玮锋一头雾水、啼笑皆非。“没想到韩国也有假新闻!说水原不再与我续约?这是哪儿跟哪儿的事啊,我跟水原三星的合同到2011年底才到期,也就是说,明年一整年我还是水原的人。”

大头的反驳言简意赅,甚至表示,对于诸如此类的传闻,他已经懒得去解释什么。“今年车指导辞职后不是也有传闻说,去年浦项制铁的主教练巴利亚斯、甚至德国的马特乌斯要来水原吗?最终证明都是不靠谱的消息。一切都要以俱乐部官方的发布为准,至少到现在为止,俱乐部没有关于我的事发表任何东西。”

8日出版的韩国《日刊体育》,刊登了一篇该报记者崔昌元的文章。文中称,由于前水原三星的克罗地亚籍中后卫马托与日本大宫松鼠队的合同今年底到期,所以明年水原三星将会把马托重新招入球队。李玮锋来水原后顶替的正是马托走后留下来的空缺,所以这次马托的回归,意味着李玮锋即将离开水原。

现年31岁、曾在2005到2008赛季效力水原的马托,曾经被认为是水原最好的外援中卫。在日本的两个赛季中,50余场比赛一共打进了12个进球。但是马托重心高、转身慢的缺陷,随着年龄的增大越发显得突出。从2009年开始,随着李玮锋的加盟,无论是球队还是球迷,都将李玮锋视为水原后防线新的领军人物。

韩国媒体关于“马托来,李玮锋走”的假设,不但在中国引起种种猜测,更在水原球迷中引爆了空前的热议。水原三星球迷会GRAND BLUE的官网上,球迷几乎一边倒地呼吁李玮锋不要受有关传闻的影响,留在水原与韩国蓝军奋斗下去,甚至还发起了千人签名留住李玮锋的活动。这个签名运动的发起人权相浩在帖子中写道:“李玮锋是水原不可或缺的存在,不希望看到他离开水原!请赞同这一观点的球迷,跟着我一起呼吁。”短短一天时间,已经有近千人跟帖支持。而另一名叫金东庆的球迷则说得更有“情义”——李玮锋是真正来自大陆的男子汉,他的胸怀体现在义气两字上。今年初,K联赛有球队用更高的待遇诱惑他,他都选择留在水原,我相信,明年他会继续与我们一起奋战!

今年联赛结束后,在球队与球迷的一次联欢活动上,水原球迷曾将本队年度最佳后卫的荣誉授予李玮锋。在颁发给大头的一座水晶奖杯上,两个“感谢”最能够说明李玮锋在水原球迷中的地位——感谢你为球队做出的贡献!感谢你对水原的忠诚!

不过,虽然水原三星目前没有对大头的去留做出任何声明,但是“无风不起浪”,马托的回归水原,至少又给大头增添了一个有力的竞争者。毕竟在水原目前的中后卫位置上,韩国国脚黄载元、姜敏寿、前国脚郭熙柱以及崔诚桓都有能力,再加上马托,两个中后卫位置由六大强手竞争,其激烈性和残酷性可想而知。大头倒很有自信地表示:“我喜欢打中后卫,但是我更喜欢有竞争的地方。一切的结果不是靠流言左右,而是要靠实力说话。”

今天(10日),李玮锋将正式归队参加水原三星队的冬训,迎接他的将会有接踵而至的传闻,还有前所未有的生存挑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