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花滑大奖赛总决赛揭幕日上演“青春版”较量

2010年12月09日23:54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王欢)2010-2011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今天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揭幕。首日上演的“青春版”比拼中,俄罗斯小将在冰舞、女子单人滑和双人滑项目中占有优势,美国队则把持着男单前两名。

  根据国际滑联规定,作为捆绑式演出,总决赛将同时设有青年组比赛。共有中国、加拿大、日本、俄罗斯、乌克兰和美国6个国家的小选手晋级总决赛。东道主获得了除冰舞之外其他三个项目的参赛资格,男单闫涵、女单李子君和双人滑于小雨/金扬代表了中国花样滑冰的未来。

  青年组四个项目今天均进行了短节目较量,拥有“旋转王子”美誉的中国小将闫涵发挥出色,以赛季最好成绩67.29分排在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第三,难度占优的美国选手多恩布什和梅森暂列一、二名。14岁的闫涵在本赛季捷克站和奥地利站分获冠军,对于今天的整套比赛,他自言滑出了训练水平,再次参加国际大赛,闫涵表示:“自己比以前更加成熟了,包括心理状态和对比赛的控制”。他将在11日的男单自由滑决赛中向奖牌发起冲击。

  13岁的李子君被视为中国花滑女单的希望,作为培养重点,她曾和张可欣、耿冰娃远赴美国接受著名华裔教练李明珠的指导。本赛季,她以第一替补身份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今天的国内赛首秀,压力之下小姑娘没能完全放开手脚,几个动作出现失误,但已拿到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暂列第五位,俄罗斯三名选手收获了前三名。

  双人滑项目中,夺冠热门隋文静/韩聪选择参加成年组总决赛而从青年组退出后,中国另一组合于小雨/金扬、俄罗斯组合斯塔尔波娃/科利莫夫和日本组合高桥成美/特兰成为了奖牌的有力争夺者。而率先进行的冰舞短舞蹈比赛中,俄罗斯小将包揽了前四名,有望在自由舞中囊括奖牌。

  (王欢)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