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李子君带伤出战创历史 李明珠:距目标还很远

2010年12月09日20: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9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我觉得表现还可以,因为赛前状态一般,胯有伤,一直没怎么练”,带伤出战大奖赛总决赛的中国女单小将李子君短节目创个人历史最佳,从场上下来她自我感觉不错。

今天下午,2010-2011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揭幕。首日进行全部是青年组比赛,中国小将李子君在女单短节目中首个出场,在《飞屋历险记》音乐的伴奏下,她拿到赛季最高的49.62分,短节目之后暂列第五。

虽然这是14岁的李子君首次参加大奖赛总决赛,但她表示并不紧张,“感觉和国外高水平选手差距大,自己以后要更努力。”虽然2A动作出现了降分,但李子君对自己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至于降分的原因,她解释说:“起跳的时候没有跟起来,可能是后半段体力有些跟不上。”

教练李明珠赛后也谈到了弟子的表现,她认为李子君回国参赛还是有压力,而这都体现在了比赛中,“整个滑的当中求稳,不是很放开,不像第一站奥地利那样。”

其实,李子君和张可欣、耿冰娃等三人一直被视为中国女单的重点培养对象,曾远赴美国接受李明珠的指导。本赛季,冬运中心聘请李明珠回国执教,希望她能培养出第二个陈露,李明珠也将期望寄托在了这几名小将身上。

谈到李子君本次的参赛目标,李明珠表示:“希望能够把最好的一面表演出来,在自己基础上有提高和进步,比如跳跃旋转啊,加上表演,第二个技术分有进步。”她对弟子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滑得还不错,第一次在国内比赛,有压力,今天滑得整个滑下来了,还行,比较稳,但还可以滑得更好。比如两个旋转,第一个联合旋转,第一个反燕不够两圈,第二个调节反燕,没有时间了,直线步后半部分可以情绪更激烈,把音乐表现更多,感觉还是有一点守,还是有压力。”

回国任教已经近半年了,李明珠承认手下的几名小将都有很大进步,但她也直言,“进步还是有进步,但离我们要走的还很远,有很多事情需要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