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世界跆联拟罚杨淑君 若禁赛恐错失伦敦奥运会

2010年12月09日20: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中华台北跆拳道选手杨淑君在广州亚运会“穿错电子袜”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据了解,世界跆拳道联盟拟先对杨淑君进行禁赛处罚,一旦处罚成为事实,杨淑君很有可能无缘伦敦奥运会。

杨淑君是 陈诗欣之后中华台北跆拳道女选手中的又一名佼佼者,外形靓丽的她是中国名将吴静钰在49公斤级上的最大对手之一,在多哈亚运会和07年跆拳道世锦赛上,杨淑君两次都是输给了吴静钰,最终与冠军擦肩而过。不过08年亚锦赛,杨淑君以4比3成功复仇吴静钰,一举夺冠,随后的北京奥运会,杨淑君拿到了49公斤级的第四名。

今年的广州亚运会,杨淑君状态不错,不过她在比赛中因为“穿错电子袜”被裁判直接判罚出局。电子袜是跆拳道比赛中所用的一种脚套,上面有很多电子感应器,利用这些感应器,裁判就可以针对计分器的分数来判定比赛的胜负,而此役杨淑君穿错了电子袜,裁判根据规则毫不留情地直接判她出局。尽管赛后杨淑君的教练刘聪达提出抗议,但最终裁判还是维持了原判。

然而,中华台北跆拳道队不甘放弃,近日据中华台北跆拳道协会透露,他们已经向世界跆拳道联盟继续提出抗议,对此,世界跆拳道联盟表态将在本月18日于韩国召开惩戒委员会,对杨淑君“穿错电子袜”事件作出结论,届时杨淑君、其教练刘聪达、总教练刘庆文和中华台北跆协理事长陈建平将会参加会议,并为自己做最后的辩护。对此,杨淑君直言,“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状况,所以到那边的状况我们都不能掌握,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发言的机会。”

在跆联的处罚条例中,罚款是最轻的,其次就是停赛,最严重的就是停权。对于最轻的罚款,中华台北跆协发言人已经提前放言,“接不接受这样的处罚,交不交罚款,另外开会决定。”次级就是停赛,其中包括一年和两个两个期限。若停赛一年,杨淑君的禁赛令有望在明年12月时解除,她将有机会参加2012年1月举行的奥运资格赛;如果是两年,错失资格赛的杨淑君将就此无缘伦敦奥运会。最严重的处罚就是停权,如果成为现实,整个中华台北跆拳道队将被取消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近日,世界跆拳道联盟秘书长梁振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杨淑君在广州亚运会确实有错,同时她的教练和中华台北队都要承担责任。按照梁振锡的说法,如果杨淑君事件受到处罚,恐怕中华台北队在未来的参赛权也会受到影响。对此,杨淑君说,“梁先生的事情,还是要据理力争,因为我们没有错,坚持、坚定我们的立场!”而对未来的惩戒委员会或运动仲裁庭的判罚结果,杨淑君表示现在的她非常乐观看待这一切。(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