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即将开战仍有球队无转播 免费晚餐让CBA受伤

2010年12月09日17: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_2011赛季CBA职业联赛即将在全国各地打响,但是对于不少俱乐部来说,电视直播依然是困扰俱乐部和赛区的一个大问题,因为16年来,CBA各俱乐部并没有从电视直播中得到什么直接的利益,不少电视台的免费直播历史习惯也让俱乐部无可奈何,而电视直播在联赛即将打响的时候,还有个别赛区没有解决。

虽然仅央视就号称拥有4亿电视观众,17个俱乐部所在地电视台的观众更应该多得不计其数,但CBA16个赛季以来的一个历史问题是:几乎所有的电视台都是免费直播比赛,免费利用CBA画面和资源。如北方几个俱乐部,十几年来都是这样一个不成文的“规矩”——电视台可以免费直播比赛,在直播中必须出现俱乐部的LOGO以及主持人必须用俱乐部的名称直播比赛,但是直播费用以及由此而得的广告收益,均由电视台承受和收获,俱乐部不负责也不求从中分成。最近几个赛季,有俱乐部向当地电视台提出了费用的请求,不过也有电视台提出了反请求:请付费让电视台直播比赛,因为电视台没有从直播中获益。这种矛盾也引得不少赛区电视直播成了问题,如上赛季的太原主场,到后来还是因为马布里的到来改变了电视台和俱乐部的僵局。

新赛季因亚运会的举办而显得分外急促,到现在为止,八一男篮的主场直播依然是个问题,广厦等球队的直播纠纷更是存在已久,不知这个赛季是不是能够直播。新军佛山队因引进大牌球员马布里而关注度大增,其前两个客场比赛是有直播的,但是回到主场后直播问题是不是能解决,还是一个问题。俱乐部负责人对此事也很无奈,表态只能积极协调。而有关专家在谈到CBA直播问题时也表示,体制问题让俱乐部在电视直播上问题上几乎没有发言权,“CBA在2000年左右也曾经闹过直播纠纷,那时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与济南电视台共同竞争转播权,济南电视台甚至为此购买了专门的直播车,但令人遗憾的是,山东有关领导的表态让济南电视台和山东电视台之间的竞争无形中化解,因为,全省人民要看球。但是这种解决办法伤害了俱乐部,他们从电视直播中得不到任何收益,这跟NBA等联盟能从电视直播中获得巨大利益的局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对于球队来说,没哟电视直播的比赛等于给了主队“放手一战”的可能,公平竞赛原则屡屡被践踏,上赛季有球队在南方比赛后曾发出自己有“被关门打狗”的感觉。(郭启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