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周杰伦力挺学林征战CBA 他或是北京真正答案

2010年12月09日14:10腾讯体育动感解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北京讯,新赛季CBA联赛大幕即将拉开,各支球队纷纷壮行开拔。在众多变化不断,状况频出的球队当中,唯有北京金隅队自始至终保持着良好的态势,从内外援成功引进到季前赛捷报频传,不少篮球界人士都会对今年的北京队报以羡慕的口吻说上一句“机会真不错!”。当众人把聚光灯锁定弗朗西斯的时候,有一个人的身影早已给这支球队带来了化学反应。

早在上赛季联赛刚刚时,北京队便已经和李学林有了接触。由于张云松退役,李克离队,北京队正统控球后卫只剩下刚进一队两年,上赛季机会没有出场的陈世东和白迪两名小将,后卫线严重断档。于是,及时填补后卫空缺迫在眉睫。林志杰在广厦的成功让首钢俱乐部将视线瞄准了宝岛球员,其中就包括李学林和曾文鼎。但由于曾文鼎夏天赴美特训,无法来京试训,所以,最终夏天出现在首钢篮球中心的就是被队友们称为“比巅峰时的吕晓明还厉害”的李学林。

到队不出三天,李学林已经和全队打成了一片。从球场上的眼神交流,到休息时的玩笑打闹,李学林和全队仿佛就是从体校一起打出来的兄弟,丝毫察觉不到他是新来的内援。更难能可贵的是,虽然俱乐部给李学林等价于外援的待遇,但他坚持和全队住在球队宿舍,没有专车接送,没有豪宅公寓,所有的信号都表明,他是真心的把自己当作了北京队的一分子。而在十一期间举办的北京国际篮球邀请赛中,李学林更是证明了自己球队大脑的实力。三场比赛李学林均是全队助攻王,并且在队友没有充分打开的时候,自己绝不轻易出手,其实在中华台北队中,李学林的三分球就是最准的,而在北京队刻意减少自己的攻击,充分展现了他的大局意识,并且也部分解决了北京队近几个赛季外线单打过多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宝岛台湾,众多文体明星都是十分要好的朋友,而李学林的众多好友中就包括华语乐坛的天皇巨星——周杰伦。两人私下经常一起打球,在李学林确定加盟北京队后,周杰伦十分高兴,同时期待李学林能在更大舞台上证明自己,每每谈到朋友对他闯荡CBA的祝福,李学林都开心的像个孩子。希望这位阳光,勤奋,富有才华的球员能在新赛季CBA“蓄力”的主题下,爆发出绚烂的光芒!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