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欧冠综合:罗马、阿森纳搭上16强“末班车”

2010年12月09日13:16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罗马12月8日体育专电 欧冠联赛小组赛8日尘埃落定,阿森纳队、罗马队成为最后晋级16强的队伍。

  在竞争最为激烈的H组,冷门并未出现,赛前排在小组前两位的顿涅茨克矿工队和阿森纳队均战胜了各自对手,保住了出线的名额。取胜才能确保晋级的“枪手”阿森纳队爆发出强大能量,主场3:1送给贝尔格莱德游击队队欧冠第6场连败,挺进16强。

  一场比赛的胜负就可以决定最终的座次,阿森纳队不容有失。在寒冷彻骨的伦敦,双方一开场的状态都比较冰冷,比赛转机出现在第30分钟,一年多以后重回欧冠首发阵容的荷兰前锋范佩西在罚球区内被对方后卫约万诺维奇放倒,并亲自将创造的点球罚进,帮助主队打破僵局。正当主队球迷认为阿森纳队将顺理成章地取胜晋级时,游击队队的克莱奥第52分钟在罚球区边缘突施冷箭,皮球钻入球门底角,“枪手”的出线形势又被蒙上了一层阴影。

  随后,主帅温格用沃尔科特换下俄罗斯人阿尔沙文。这次换人收得奇效,英格兰“快马”在第73分钟利用对方后卫解围失误完成破门,为主队再度将比分超出。“兵工厂”在这之后越战越勇,打出了一系列高质量的传切配合,并由全场比赛抢眼的纳斯里在第77分钟低射锁定胜局。

  不过,取胜的阿森纳队没能如愿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同组的顿涅茨克矿工队主场2:0完胜来访的布拉加队,6战5胜积15分力压阿森纳队出线。这样,阿森纳队将在16强首战中就遭遇其他小组的头名。

  在E组,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队的提前出线使小组第二的归属成为了唯一的悬念。结果,唯一可能威胁罗马队小组第二座次的巴塞尔队0:3负于拜仁。这样,领先3分的罗马队已经确保晋级。最终,凭借博列洛的进球,罗马队1:1战平克鲁日队,与拜仁携手晋级。

  在F组和G组,由于晋级16强的名额早已确定,因此切尔西队和AC米兰队都未尽全力,双双负于各自对手,而G组榜首的皇家马德里队则以4:0的比分大胜欧塞尔队,摧毁了对手参加欧罗巴联赛的最后希望。

  至此,2010-2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6强全部产生,他们是:A组的托特纳姆热刺队和国际米兰队,B组的沙尔克04队和里昂队,C组的曼联队和巴伦西亚队,D组的巴塞罗那队和哥本哈根队,E组的拜仁慕尼黑队和罗马队,F组的切尔西队和马赛队,G组的皇家马德里队和AC米兰队,H组的顿涅茨克矿工队和阿森纳队。

  特温特队、本菲卡队、格拉斯哥流浪者队、喀山红宝石队、巴塞尔队、莫斯科斯巴达队、阿贾克斯队和布拉加队这八支球队获得小组第三,将进入欧罗巴联赛32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